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手取義: 從被愛犬咬到所學到的課題
2010/05/15 00:18:53瀏覽1961|回應8|推薦40

我家的犬子Kuma是隻小柴,平日在家不喜撒嬌就不說,出去外面也不擅交際。看到比他小的狗就興奮得窮追不捨,看到大狗走近就擺開架勢、低吼警告,完全不管他的size比人家小好幾號,只想撲上去廝殺一番,體現「侵略如火的日本武士風範。害我每次出去溜狗一看到其它的狗就趕緊走避,惟恐引起狗際糾紛。 

但沒想到前幾天在公園就撞見一隻哈士奇,他的主人不綁他,讓他到處亂跑,這下子我就緊張了。果然大哈一看到小柴就衝過來,兩隻狗首次見面剛開始氣氛還算平和,本想打個招呼也就算了,反正大家都是公的,也沒什麼搞頭。沒想到那隻哈士奇突發奇想,還想求證一下,轉過頭來就去嗅Kuma的重要部位,這下子可觸犯到Kuma男子尊嚴的大忌了。就算身型差距頗大,Kuma還是跳上去狠狠張開大口就咬,而我眼看不對,趕緊出手阻擋,結果Kuma的利牙就咬在我的手上。只覺一陣劇痛傳來,手掌馬上劃出三道齒痕,鮮血汨汨而出。Kuma聽到我的慘叫後也當場傻眼,怎麼會咬在「把拔」的手上呢?他聞了聞血腥味,還用舌頭舔我的傷口,天曉得他之前在地上舔過什麼奇怪的細菌?我也只能罵了Kuma幾句後就趕快掛急診就醫。 

沒想到我活這麼老了還會還被狗咬,手上包了一團紗布就像戴隻白手套(護士說很像羅志祥...的手),走到任何地方都很醒目。每個熟識的人以及不熟的便當店老闆都問:「手怎麼了?」當我羞愧答說:「被自己養的狗咬了」就覺得很沒面子,「養狗無方」根本就是種可笑的恥辱。但總是要為自己作點心理建設,我就把自己當作是另類「傳說中的吳鳳」,為了感化愛犬好鬥的惡習,犧牲我的右手來讓Kuma了解咬「別狗」是不對的行為。不過以這幾天Kuma在外與其他狗的互動來看,我覺得我的鮮血算是白流了。 

從這次流血事件中也讓我體會到一件事,就算Kuma咬傷了我,可是一看到他無辜的眼神和可愛的模樣,怎麼說也狠不下心來討厭他。可如果是我太太或兒子不小心咬了我,這事恐怕就很難善了了。為什麼我對狗的態度會比對更親密的家人還要寬容呢?這種反思讓我以後面對家人犯錯或過失時一定會有更大的容忍空間,這應該是件好事吧。另外,因為右手被咬傷,我只能用左手刷牙洗澡開車和寫很難看的字,我突然覺得我愈來愈有創意了,可能是以前少用的右腦這幾天開始大舉開發,這也算是種小小的收獲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jason&aid=4034066

 回應文章

mi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5 17:02
人家就是一副無辜相,尤其是柴犬的吊八眼,惹人愛。
用左手好處多多喔,尤其是和小孩畫圖時,用左手可以了解到當小孩的苦衷,或是快樂。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解
2010/06/02 15:47

我能理解這心情, 所以道公園散步看到沒有繫牽繩的大狗晃來晃去時

我們也是帶著狗狗小朋友繞道而行,免得有一方會受傷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經驗也很離譜
2010/05/27 13:13

前幾天我被長輩家的臘腸狗咬了小腿肚

有氣不能發..............只好對那小傢伙說 : 好歹你尊重一下比你腿長的人啊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焉知非福
2010/05/23 17:40

阿哈哈

你一定很疼這隻狗

而且 塞翁失馬  真得 焉知非福說

多用左手  還能開發右腦呢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起來
2010/05/23 13:14

你家狗兒並非想咬你

只怪你捨身救別家狗

我家兩隻黃金獵犬從不咬人

卻愛咬狗

常在河濱公園和附近公園咬別家大型狗

已被列為上述公園黑名單



Ami
老師真是幽默
2010/05/21 20:00

老師真是幽默!

不過手藤很同意好,不要心疼就好。

Posen (trjason) 於 2010-05-22 12:03 回覆:

手疼易治,心疼難醫啊!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 Kuma
2010/05/16 09:33
不要怪他,本性嘛!
我不是說好鬥,而是護土護主本性。

Kuma 跟把拔說對不起。

下次,會咬小力些。

Victor
Posen (trjason) 於 2010-05-16 21:28 回覆:
下次換我咬回來囉!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者說當勸架者的風險很高
2010/05/15 20:31
或者說當勸架者的風險很高
Posen (trjason) 於 2010-05-15 20:48 回覆:
的確是需要一些道德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