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投結果,國民黨自作自受
2021/12/19 01:04:05瀏覽5215|回應7|推薦18
這次公投結果,其實意義不大,不證明蔡得人心,也不證明藍無希望。但KMT因為不作為和軟弱而導致今日的失敗,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這次的結果和民調不符,和台灣民眾的務實心態以及台灣年青人對政治本來就有疏離感有很高的關係。筆者和游盈隆的看法一致,這次公投中間選民和年青人沒有入場,投票率不高,所以進場的民眾都是光譜兩端的人,在這個光譜人群裡比力量,藍營是沒有勝算的。當兩邊都動員基本盤的時候,藍營和綠營是沒得比的。


這次公投,筆者本來就不看好藍營(這時講這話看起來有點事後諸葛亮的味道,讀友就不要介意了),因為綠營太會操作了,直接上刺刀弄成了藍綠對決,進入了拼基本盤的節奏,而傻呼呼的藍營還在講道理,沉醉在民調的成就感。完全不知道,他們所說服的中間群眾根本就不會進場投票。


為什麼筆者會覺得中間選民不會進場?因為筆者自己都不會去投,原因很簡單,投了有用嗎?這個政府耍人又不是第一次,公投結果要是不合他們的意,還不是一樣的耍賴?大家都不容易,誰有這種閒功夫玩政治遊戲?前面說了,台灣人都很務實,沒有意義的事,我們是不做的,當然不會去投票。


相較於中間選民的務實想法,民進黨真正要感到寒意的是年青人的疏遠態度。不到兩年,蔡已經把當初支持她的年青人推的愈來愈遠了,雖然覺得這還有美國態度變化的原因在裡面,但爛泥扶不上牆,空心菜就是空心菜。


從表面上來看這是蔡政府玩弄手段,操盤厲害,但事實上,真正擊敗藍營的還是藍營自己的不作為,自作自受,自取其辱。


為什麼中間選民覺得公投是個沒有任何意義的政治遊戲?


如果換成藍營的執政者,中間選民還會覺得公投是個遊戲嗎?


公投變成了政治遊戲,首要負責的當然是蔡政府,第二個要負責的就是KMT。蔡政府無賴,但KMT的不作為,正是蔡政府敢無賴的動力。


KMT一直沒弄明白,在台灣,他們支持度快速下滑的關鍵就在於他們一再的不作為和懦弱。KMT不能用行動證明他們堅定的站在政治的正義方,你可以沒有中心思想,但你不可以沒有政治正義的堅持。


如果政治正義只是嘴皮子上下一碰,只是在台上大聲疾呼,那這個正義未免太過於廉價了,而且,也完全無法感動人心。


筆者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要KMT學一學DPP,不是今日滿身污臭的民進黨,而是從無到有的民進黨創始者那群人。他們之所以能為今日的民進黨打下今日的局面,KMT早期的原罪是一個原因,那群創始者對政治正義的努力和奮鬥才是真正打敗KMP的核心力量。


昔日的KMT和今日的DPP何等的相似,但今日的KMT有比過去DPP更好更多的人才和資源,如果能夠早日堅定團隊堅持維護政治正義的心態和行動,拿回執政權,從新獲得人民的支持根本就不是問題。


但令人遺憾的是,KMT到今天還是那麼的虛偽和無力,完全都不想承担起一個反對黨該做的事,維護民主政治的底線,依法治國


是的,這個政治正義就是依法治國


苦於歷史的遺留問題,難以找出合適的政治主張和願景,這個其實問題不大,台灣人心裡都有數,並不是大多數台灣人遺棄KMT的核心原因。真正讓台灣人寒心的是KMT根本就沒有意願去維持這個國家的政治底線,去堅持國家的合法運作。


民主政治是遮羞布或是一個勳章,根本的關鍵就在於這個國家上自總統下到庶民百姓都能夠依據法律來運作,因為每一條法律都是經過人民的意志編定的。不管現在的執政者滿不滿意現在的法律,在法律沒有依照法定流程修改之前,這條法律就必需執行。在執政者不做不法行為的時候,反對黨就必需要做為監督者,甚至是裁決者,發動一切的力量去要求執政者依法行政。


執政者如果用說的不行,那就打,那就議事杯葛,那就發動遊行,用一切的方法制裁執政黨,用各種管道,拿出鐵證告訴台灣人民,這個執政黨違法執政,逾越了民主政治的底線,不計代價,不計時間,不計犠牲的去維護這個底線。


親愛的KMT,你為這條政治紅線盡了你所能做的一切了嗎?


答案當然是沒有,沒有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心虛,不僅只是因為過去他們曾長期逾越這條底線,而是他們還想在未來重新享受這個特權,今天真的不計代價的利用這個力量重獲政權的話,他們未來豈不是要捨棄掉這個好處?


老一輩的KMT大佬是品嚐過滋味的,所以他們對現在的執政黨所有的攻擊火力都短小無力,投鼠忌器啊!而新一代的領軍者,卻根本沒有看到他們唯一能夠反擊執政黨的道德高地就在於依法治國。


不必去觸碰兩岸的敏感問題,這個執政黨幹了多少骯髒齷齪違法亂紀的事?死咬不放就可以了,不用管他們的狡辯,你當台灣人真的都是智障嗎?真的都不明白那只是狡辯嗎?沒有一個像樣的反對黨,你讓他們的信任和支持要放在誰的身上?我是討厭附近的那群黑道,但如果沒有一個願意而且有能力頂住他們的警察,你讓我如何表態?如何支持?


群眾是需要領導的,既然組成了政黨,就要成為政治正義的堅定支持者,去對抗玩法者,去代表人民去對抗玩法者。畢竟能玩法的人,多半就是執政黨,否則兩黨政治的價值和意義何在?


不能為人民當家做主,不如回去當咸魚。


蔡政府玩法弄權,你個KMT都不明白如何利用手上的政治力量去讓她明白,只要她敢玩,你們就能讓她剝層皮,保證痛不逾生,他敢做初一,你們就敢做十五。不要跟我們說你們沒有決對多數,當初民進黨在立法院裡十個人不到,就能把你們的前輩玩的團團轉,難道你們今日還不如昔日的民進黨?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把那個朱立倫選成黨主席的,筆者估計他這種宮鬥高手頂了天就是個宋楚瑜2號,但還好他還有個美國線民的身份,估計還是能借點力再讓KMT重回執政吧,但講面子的軟骨頭總比不要臉的爛貨強,但台灣人攤上這兩個稀泥政黨真的很命苦,我支持兩岸統一,支持現在的共產黨不是沒有原因的,這種情況下,台灣沒有好未來的,一嘆。



PS.

民進黨的部份我就不說了,如筆著曾說過的,台灣誰主政,要看美國的立場。蔡不被現在的拜登喜歡,是他們當初站錯隊所種下的惡果。再加上北京政府的深惡痛絕,民進黨政府根本就沒有未來,這一次,應該就是最後一次執政了。不能執政的關鍵原因就是因為大陸會愈來愈強,美國也會愈來愈在意中國的意見,堅定台獨的民進黨那裡會有未來呢?不要以為只有筆者明白,大多數的中間選民心裡也明白,還支持民進黨,不過是圖個爽而已,出出心裡的悶氣,那裡是真的支持民進黨講的那些空話,大家都不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7086296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1 13:30
是KMT幫,不是國民黨!

桃花妹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21:58
•請點擊參考重要文章:對馬英九政府及中國國民黨前途的最真實主張

台灣綠畜人民是一群傻B,跟狗一樣的賤!與民進黨是同樣的一窩畜牲!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5:31

本應由民間主導的公投,被政黨介入並且成為政客爭奪影響力的競技場,就已注定要以失敗收場。

以下是我在一盞粗茶格主「即將到來的1218公投」一文的留言:

其實還真有一個方案可以解決目前台灣面臨的所有問題,且是唯一台灣能自己掌控的。那就是,欣然地接受習近平總書記再次提出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嚴格說起來,台灣政壇並沒有真正的行動統派(真正做一些能推進統一進程的實事),即便是郁主席、楊世光、野禮三杰、邱毅、黃智賢、統促黨..都只能算是理論統派或反台獨派或反民進黨派,更不用說那些無法把愛中華民國昇華為愛中華民族的華獨派了。

王孟源先生勸我們說:不要在做「和平」統一的大夢了!這當然是基於現實和邏輯做出的結論。但是不知道認同五桶者有沒有想過,只要是被逼迫的統,執政者對百姓的信任將會蕩然無存,而治理的手段就必然採高壓統治以防變亂,台灣人民情何以堪?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1:44
不以社會福祉為考量的所謂民主,能成什麼事,能讓生活更好嗎?這是政治神棍不讓信眾想的。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09:17
不管輿論如和形容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不同,
我倒是認為民進黨比較努力。
藍營諸多政治人物對於公投宣傳,我佩服羅智強;令我感動的是高金素梅。

四項公投題目對國民黨而言,應該算是一手好牌,有辦法把好牌打到輸,怎能說國民黨沒輸?
笑死人!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08:42
對於 "法" ,國民黨和民進黨有天差地遠的詮釋及作為。我常形容,如果兩黨是同一量級同台較勁,國民黨打西洋拳,民進黨是打自由搏擊,國民黨怎麼打得過民進黨? 除非國民黨也改打自由搏擊,不過秀才畢竟是秀才,怎麼打也打不過市井流氓。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05:41
極為認同格主的分析。
我住萬華區西園路,我有去投票。
我的鄰居大都綠營支持者,他們都很踴躍。
這次公投綠營基本盤被催出來。
我認為國民黨中央該負些責任,尤其新北市長也是主席的市長接任者,怎會表現出如此不專業以及消極。
最近幾年來的選舉變化可以看出,未來的中央執政,國民黨絕對無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