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台灣又要買法國武器了
2021/10/06 19:18:19瀏覽3355|回應4|推薦13
根據媒體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仍將率領參議院訪團訪台進行考察交流,時間點已確定是10月初。


這個新聞大概沒有什麼人注意,但如果看看李察的履歷,就有點意思了。


〞... 歐江安說明李察經歷,稱李察當過法國國民議會的議員,加上法國參議員經歷接近30年,亦曾任法國國防部長,他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廣獲好評與國際尊敬。...〞


參議員當了30年,曾任法國國防部長,這妥妥的武器掮客呀,法國自從賣了我們幻象2000,拉法葉後,有很長時間被美國壓制著,不能和台灣打交道,這次李察頂著中國的壓力來台,有沒有聞到一點點味道?


我們來看看幾件事情:


1. AUKUS組隊,法國潛艦單子飛了。


2. 拜登和馬克龍通了電話,馬克龍態度軟化。


3. 拜登和習近平聊了1.5個小時電話,不知道談了什麼,但接下來一連串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


4. 李察宣佈要到台灣,大陸行禮如儀的抗議了一下,對比下捷克事件,你就知道這次大陸有多温柔了。


5. 按法國在世界的地位,李察帶人來,蔡英文按規矩要普天同慶,大宣特宣,但你看台灣對李察拜訪的事簡直是低調的不行。


6. AUKUS把法國搞了一下,讓法國丟了900億美元的單子,按摜例,美國該做什麼事?


7. 台灣的潛艦現況如何?就算不看潛艦,台灣有沒有需要其它法國的高端武器?


8. 台灣當凱子的能力如何,付不付得起900億美元?


9. 台灣聽不聽美國爸爸的話,美國能不能要台灣擠900億美元,分十年付出來。


行了,不再看下去了,寫到這裡,估計讀友們心裡大概是有數了。李察過來,八成是來談法國軍售台灣的。而且這事情美中兩國高層都有了默契,默認法國可以軍售台灣,數字大概就是900億美金左右。簡單講,很高概率,台灣又要做一次凱子,幫美國爸爸擦屁股了。


這讓我想到了互聯網經濟裡有名的一句話:羊毛出在豬身上,狗付錢。


呵呵,這世界可真小,AUKUS的事件,轉啊轉啊轉,解決事情的關鍵竟然在台灣。想想有新聞報導,美國有某參議員建議,可以把台灣的潛艦轉單,本以為是個笑話,但看來這事情竟然有點靠譜。


想想也是,在全球範圍內,目前還能付得起這筆補償金的美國小弟,最適合的還真的是台灣。日本韓國都不需要這類武器,而且也沒有和法國有過軍售合作,雖然付得起錢,但真沒台灣孫子合適,而且好用。


塔綠班們,歡呼吧,我們又要買一批先進,牛逼,而且出名昂貴的法國武器了。當然,只是筆者的預判,也許不是,李察們就純粹是喜歡台灣美食,而且,熱愛民主伙伴,真的是來給我們加油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6906948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8 10:54
買法國武器?又要多「幾投」公案了嗎?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0/07 12:28
如果台灣的虧損都從減少社會福利、老人年金、農業補助、南部縣市補助,還有HIV/AIDS藥品經費彌補,估計台灣就一毛錢都不會浪費,而且還有盈餘。

所謂的民主最大的悲哀就是賠錢貨也有選票。而且因為他們都很會叫苦,沒人敢質疑他們的浪費和危害。

我以前猜測,世界各國與北京政府建交前都要簽署涉及中國主權完整的公報,就不能自由賣武器給中國的叛亂省份。北京有權否決。為了讓北京私下同意,就要一方面給錢,另一方面給參數。現在北京不差錢。反而是美軍已經不能再給更多了.......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01:05
台灣孫子,幫美國爸爸擦屁股.  羊毛出在豬身上,狗付錢。狗=台灣孫子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6 21:13
羊毛出在豬身上,狗付錢.此語甚妙!一語道破台灣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