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機繞台,一場各取所需的大戲
2021/10/05 20:56:31瀏覽2391|回應2|推薦17
56架次,破記錄的軍機數,瞬間點燃了台灣的輿論場,上至總統閣揆黨主席,下至各種媒體,平面或是政論節目,破口大罵者有之,心懷憂憤者有之,語重心長者有之,甚至連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爸爸,也稍來了對大陸警告和表達了支持之意,同時再度重申了會協助台灣對抗大陸威脅。


好一場軍事大戲,沒有什麼硝烟彌漫,也沒有什麼犧牲傷亡,就是連續幾天大量的軍機演訓,美中台三方都各取所需,各個都取得了想要的東西,戲上的演員各自按自己的角本隨意揮灑,而台下看戲的小老百姓,卻被劇情嚇的風中凌亂。


有這麼嚴重嗎?


美日英聚集了3.5艘航母的戰鬥群向中國展示肌肉,於是中國應戰,派出各式空中打擊武力和情報收集飛機,這不是很合理又正常的舉動和反應,台灣激動個什麼勁?這讓我想到了莊子秋水篇的故事:


〞惠子相梁,莊子往見之。或謂惠子曰:「莊子來,欲代子相。」於是惠子恐,搜於國中三日三夜。莊子往見之,曰:「南方有鳥,其名為鵷鶵,子知之乎?夫鵷鶵發於南海而飛於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練實不食,非醴泉不飲。於是鴟得腐鼠,鵷鶵過之,仰而視之曰:『嚇!』今子欲以子之梁國而嚇我邪?」〞


換成現代人話,就是有隻鳯凰在烏鴉頭上飛了過去,烏鴉以為鳯凰是想搶它的死老鼠肉,於是抬頭呱呱的叫,要他別來搶,否則就要把他打的生活不能自理。但這隻黑鳥不明白,大漂亮鳯凰,對生活是有追求的,住的不能差,吃的要新鮮,餓死他也不會下來吃那隻死老鼠的。


解放軍真正的目標是美日英集結的大塊頭,所以才要派出那麼強的武力。一方面演訓演訓,另一方面也是表態,表示你到了我的地盤了,我有足夠的力量把你趕出去,就算打不嬴,也可以要你們痛不欲生。當然,不否認也想在經過台灣的時候,也給想台獨的蔡英文們看看,你以為美中對抗,中國就一定居於弱勢,真的不堪一擊嗎?


實在話,解放軍這一波大放送確實是挺嚇人的,這可以從美國都要不遠千里的拿著台灣安危說事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當然不能說你們是沖著我們演習來的,這太掉價,但明眼人都知道,這算是指著和尚罵秃驢了。


怎麼知道是衝著美日英演習群去的?


看解放軍派出什麼樣的裝備就知道了,一大波的J16,一小隊的轟6K,空警500,反潛機,這樣的配置,你覺得是用來嚇台灣的?那就是對解放軍的空軍裝備太不熟悉了。


J16,雙引擎重型戰鬥機,身上可以掛八噸重的裝備,航程4000公里,作戰半徑1850公里,全能型戰機,可以對空對海對地,如果對空,不客氣的說,面對F16,1對3都可以全身而退。J16的對手,基本就是F15E之流的雙引擎重型戰鬥機,絕對不是台灣空軍清一色裝備的輕型戰鬥機,那是J10C的事,更不用說J20了。


接下來是我忍不住要吐糟了,台灣老要拿F16V去跟J20比,但沒聽過有人拿F16去跟J16比的吧,因為稍有點軍事常事都知道,那不在一個量級上,比都不用比。其實J20也是重型戰鬥機,我也不明白怎麼會有人認為兩個是同一量級的,飛的沒別人高,也沒別人快,雷達也沒別人強,空空導彈也沒別人射的遠,電戰系統要是由美軍來用,那還有點看頭,就台灣自己的整合度,真的,這臉上貼金也貼的沒譜了。


當解放軍的主要空中戰鬥力派出了J16,甚至J16D,而且是一大群,那絕對不是來和台灣PK的,勝之不武。不是不會派出來,而是會被用來清掃地面陣地,尤其是對空中武力有威脅的陣地,掃完就走,剩下的就交給J10C了。


轟6K,最知名的是他們可以攜帶對航母極有威脅的導彈,也是目前解放軍的戰略空武。實話講,沒什麼深仇大恨,或者是對方個頭太大,這類型空武實在沒有派出來的必要。因為以台灣和大陸的距離,火箭彈和一般導彈都可以執行轟6K可以執行的任務了,轟6K出場,針對的絕對是美國的航母打擊群,在1000公里外就要對方停下來,不敢過來。


反潛機,呵呵呵,以台灣的潛水艇水平,真的,用不上反潛機的。除非是之後新造的潛艇,可能會需要,至少在當下,近五年,反潛機是用不上的。又或者,配置在驅逐艦上的直20海用型反潛直升機,大概就可以讓台灣的柴油潛艦壓力巨大了。如果飛出來,這肯定是針對美國的核潛或是日本的蒼龍潛艦,這確實是世界頂級的潛艦,需要解放軍慎重以對的。


空警500就不用說啦,對台灣真用不上。


所以,光看解放軍派出來的機型就可以判斷,這幾波陣仗,明顯是面對航母打擊群的配置,那裡是用來對付台灣的。


那台灣一堆人罵來罵去罵個啥?


蔡英文政府的人,高層的人應該還有點懂吧?其實我也不確定,但我覺得就算不懂,國防部長應該是懂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還放消息,還演的那麼激動,應該還有更深遠的目的。就是再嫖一次台灣老百姓,買美國的裝備,這不,馬上放出消息,又要花800億美金買飛彈啦。美國也適度的表達了關懷,話裡話外擺明的告訴台灣,你可勁的買,我一定賣你。


我覺得蔡英文政府裡的人終於發現,用盡心思去搞內政上的一點錢,又費事,又容易被人盯上,不如用心在軍購的佣金上,想想拉法葉案,大家應該可以發現,用軍購搞錢,實在非常划算。簡單,佣金可以放在美國的帳戶裡,台灣根本看不到也查不到,金額又大,動輒就是幾百上千億美金,這佣金就算分的人多,也可以拿到手軟啊。只要用對岸來威脅,大家都會拍手叫好,這種又立又婊的事,真是美啊。(又立又婊,大陸網路用語,指的是又要立牌坊,又要當婊子)


不要怪筆者有這樣的懷疑,因為台灣買的東西實在太有特色了。


第一,絕對沒有用。不管是M1A1坦克,或是什麼自走砲,都是打東南亞沒問題,打解放軍就是給人送菜的設備。就算是買了什麼先進的魚叉飛彈,那也是標準版,這是好聽的,實話就是陽春版。還是一句話,打打東南亞諸國還有得拼,對上現在的解放軍設備,呵呵。


第二,價高質差。F16V,價錢都可以買F35了,但性能差一大截。而且,在F16V版本中,台灣買的也不是最先進的,還有一大批是用舊的來升級。其他什麼的,我也不多說了,有興趣的可以拿我們買的各個版本和其他買同一型號的版本來比比,就知道我們買的東西是多麼強大有力了。這個在YOUTUBE上有一大堆軍武視頻,你也別看大陸UP主做的,去看老外做的就知道筆者有沒有在唱衰,真是讓我看的想流眼淚,台灣當兵的都是我們的子弟,有這麼糟踏人的嗎?


如果你在一家大公司,采購按我前面講的方式買設備,還獲得了總經理的大力支持,你覺得這裡面有沒有貓膩?


這一場大戲,美國展示了肌肉,賣了一波軍火,賺了一大筆錢;中國做了反應,還練了軍,順帶恐嚇了台獨;蔡英文政府來了一波仇中大內宣,外帶合理化新的軍購行為,又花了台灣人好大一筆錢,也許收了一筆外快,還收獲反中硬漢成就一個,台灣人民好感度+1;順帶各大媒體又蹭了一波流量,你說各方是不是各取所需?


唯一倒楣的就是台灣的納稅人和塔綠班,浪費感情還兼賠錢。


看戲的是傻子,親愛的台灣兄弟,你們還要傻多久?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6901848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6 09:35
戲是演給呆子看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6 07:54
都在演戲,也都盡量得寸進尺,紅線就是要給人踩的,所以才叫紅線,玩火總有遇到了陰錯陽差的時候,就會跟褔克蘭羣島、亞美尼亞、克里米亞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