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鶯歌美化完成曲
2013/12/15 19:01:05瀏覽621|回應0|推薦16

我們連續上工了2個月沒休息,今天的大雨打亂了一切行程。

每周日下午的展開.施作與收拾以後,展開的是私大生的打工時間,最後才是返回宿舍做作業。

我們沒有設定聊天主題,一週週就這樣聊下去,談愛情.打工.談老師與作品.分數.談爸媽....

午後太陽在背後灼熱時,我們節省體力很少談話,一旦太陽消弱,我轉頭道:你感覺到沒太陽輸了?

人定勝天的道理是真的。

然而美化施作的過程,考驗著他們的智慧與設計能力,

耐力與外面的禮貌是當然的,我很以他們為榮。

工設系四位女孩是一體的,

像工設系壓迫出來的女工認命又認真,讓我了解夜唱ktv是大學生舒壓的方式,

也會細數念工設花費的成本與體力,還會問我,老師我大三了還沒談過戀愛ㄟ怎麼辦?

環設系四位男生也是一體,有打工.也有交女友.還有交作業的時間。

帶女友來美化施工,沒有加分.反而負分,

我又想這年頭誰還會在週日遵守約定來施工的?

工人都不會,學生約會時間都不夠。

20歲初頭的孩子想到的辦法是:一邊施工一邊約會。

大學生打工是以鐘點賺取零頭錢養自己,他們願意在下班後趕來施工已是難得。

他們不知道我在進行一場助理的面試,相處的過程便能得知他的特質與才能。

例如來自中壢的客家孩子,他會挑最難的部分來施工,是挑戰也是嘗試

施作完,只有他懂得退遠遠去欣賞一天黏貼的馬賽克工法。

他還會唱歌給大家聽,唱客家本色.唱一條花毛巾.....邀請您去聽他們的歌唱比賽。

下週是我們的完工日,這門課將結束了,小班制的社會美化服務磨練出師徒情,工藝技。

那天,環設五位的馬賽克的示範與專業,隔日成了他校的焦點。

我們,應該...可以合開工作室了。

cheers  my dear chil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993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