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楝樹果泡水 製成「不殺生驅蟲劑」
2013/12/28 00:39:22瀏覽2638|回應0|推薦3
苦楝樹果泡水 製成「不殺生驅蟲劑」
沒噴灑驅蟲劑舊菜葉被菜蟲咬爛(中),和有噴灑的新長菜葉形成對比。
記者蔡昕穎/攝影

新埔文史工作者黃有福利用「枋寮自行車道」沿途種植的苦楝樹果實,製作成無毒又環保的「不殺生驅蟲劑」,防蟲效果一級棒。

黃有福說,自己有一小片開心菜園,但每次辛苦種下的蔬果菜葉都被蟲蟻咬得殘破不堪,蟲蟻根本「抓不勝抓」。

當時聽到苦楝樹本身就有驅蟲效果,便花了一年時間實驗,終於研發出驅蟲「黃金比例」。

黃有福說,「不殺生」驅蟲劑很簡單,取圓筒容器,放進三分之一桶苦楝樹果實,淹滿清水,浸泡三個月以上,讓果實自然發酵,便大功告成,如果浸泡六個月,連「沒甲殼」的蟲都怕。

他說,噴灑一次驅蟲效果可維持一周,如遇到下雨天,也能保護蔬菜3~4天不被蟲咬。對不少愛嘗試自己種蔬菜者來說,可謂無毒又環保。

【2013/11/2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苦楝樹果泡水 製成「不殺生驅蟲劑」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316235.shtml#ixzz2lWXc9HgI
Power By ud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96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