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的彩虹
2016/10/20 00:51:54瀏覽179|回應0|推薦0

今天西洋建築史的第1張(金字塔剖面圖)與最後1張。
下週葉老師續講。埃及建築第三講。
中段還聽到蕭老師的雨夜花和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一首我忘了。
兩位老師講的和唱的都好聽。

我是上過西洋美術史課程也教過.所以大學部的課對我來說很輕鬆.我想聽的是建築部份。

在美術史裡建築是少談的。我想看事情更為周全。所以周三都會固定去旁聽。 

周三上午兩門課.旁聽完又跑教室去當老師上課。

我發現旁聽當學生是種幸福。只要專注力與呼吸.便有精神糧食送到你面前。

而老師要上的好.幫學生打知識基礎.要專研多年。

葉乃齊老師的教學功力由此可見。

我偶爾會拍自己的板書.只有上課的同學與我了解符號與密碼。

前年有一陣子右手舉不起來.便是板書寫太多。

五點放學時.我的車鑰匙掉在教室.我來回走了許多趟就是沒看到彩虹。

我專心趕路。因為陽光處陣雨不小。

那是黃智陽教授拍的彩虹照片.供大家欣賞。

下山路上腦海閃過黑澤明的電影--夢。第一個夢是孩童在森林中偷窺狐仙嫁女。

回家的門口母親訓斥要他到彩虹的盡頭(狐仙的家)向狐仙道歉。

第1個夢最後是孩子走向彩虹的盡頭。夢便結束了。開啟第二個夢。(那部電影真好看)

狼神是傳說.彩虹是易消失。孩童相信虛幻與真實的一切。

不知道黑澤明對於彩虹的語彙.是甚麼樣的意義?

忽晴忽雨必定有彩虹.如此情緒化.彩虹是女性的化身。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7833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