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埔膨風美食節
2012/08/10 10:49:23瀏覽107|回應0|推薦2
北埔膨風茶節 客家米食免費嘗

「膨風茶、東方美人茶是同一種茶嗎?」新竹縣北埔、峨眉兩鄉為台灣膨風茶最大產地,為讓民眾了解膨風茶的歷史、文化,北埔鄉農會明、後2天,在北埔鄉人文廣場辦「北埔膨風茶節」,還有膨風茶體驗營、客家米食免費嘗等活動,讓民眾到膨風茶的故鄉,品味膨風茶獨特味道。

「膨風茶、東方美人茶都是一樣的!」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表示,膨風茶要經小綠葉蟬吸食茶菁裡的養分,使茶葉發育受阻,產生特殊香味,為讓小綠葉蟬成功附著,正統的膨風茶是不能使用農藥的。

明天活動將先辦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頒獎,上月底結束的比賽,總共選出77個三等茶、55個二等茶和37個頭等茶,明天也有「藝同品茗茶席會」、「親子擂茶DIY體驗」,兩活動皆採事先報名,民眾須於活動前,至官網或以電話報名。

2天活動除膨風茶展售、解說外,也有爆笑吹牛大王競賽、寶寶搬搬樂、親子擂茶DIY體驗、農村藝術技藝競賽等,北埔鄉農會也準備2百份客家米食,供遊客免費嘗。活動官網為http://www.beipuppt.url.tw/,或可電洽北埔鄉農會(03)5802207。

【2012/08/1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北埔膨風茶節 客家米食免費嘗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284986.shtml#ixzz236jt50wg
Power By udn.com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670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