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文創課.油桐花開.下周曬藍染布
2016/05/06 13:32:33瀏覽555|回應1|推薦30

   

客家文創課.油桐花開.下周曬藍染布。

投影機投射出不同品種的油桐花.一一介紹

說明。

提及客家生活裡倚重對植物的應用.

  代表著環保.珍惜生活環境的節約精神。

  手工紙製作出油桐花造型.

窗外油桐花正開著.惜物者可以拾花參入紙漿製成油桐花紙。


上圖是華梵大學的客家文創課程工作坊.觀察花的生態.模擬仿生植物。

下圖是筆者到國立大學教授欣賞傳統圖案-老磁磚再生。

該大學沒有藝術設計學院.只有文法商學院。

在短短的幾分鐘.造形.配色要訣的提點下.產生美麗的圖案。

由於與子晴老師是舊識.一再合作.為教育灌注一杯倒不滿的水。

上圖中.聽見他們討論功課像是文人.側重於reading  and  thinking

而華梵大學的藝術設備學院是當一個maker.習慣於直觀創作與創意思考。

國立生有充沛的資源.他們的專注力及持續力及歸納力是優質的。

有助於教與授的過程愉悅輕鬆。

部份學生需要去啟動他的興趣按鈕。

部分學生養成沒興趣.也會懂得應付自如的生存法則。

大學.本來就是微型社會。

10年前與10年後我對應學生的年齡層是一樣的.師生溝通的細膩度會拉長。

體力明顯下滑.同時看細問題會更深。

也就是說.看不見的地方.我進步了。

體力持久度上.我退步了。

系上一位老師已提前2年申請退休.  「提前」二字意義深遠。

部分客家籍學生主動展現自己.主動要教大家他會的藍染.

我點頭認同。下周看他表現了.他才環設系大一。

很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55927562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16/05/09 15:54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