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磁磚再進級。
2016/04/23 23:29:32瀏覽404|回應0|推薦33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晚飯以後先睡.然後晚間10點到凌晨2-3點做完事

再睡第2頓。

如此.感覺永遠少睡一點。卻在凌晨整個城市都是覷黑.寂靜之際.

格外清醒。

我永遠是創作與寫稿交替。

一看到催稿的電子郵件.我便逃避地不開信。對方問:

您還沒看信嗎?上面寫的事情很清楚啊。

嗯.我確實逃避。

久未創作.偶爾去做版畫.油畫顏料都快硬化了。

最近迷上磁版創作。

感覺到進級。學設計的孩子常給我意見。他永遠是我的第一個欣賞者。

剪裁的工具是專業的.它與外面五金材料行賣的一模一樣.價格差三倍。

一旦抓住訣竅.有如喀瓜子般清脆。只不過超時的話.還是手關節內處會起泡。

上圖尾指鼓起變形偶爾會疼痛.要復健.忍啊忍.就是懶。 

上圖已是起泡完.生硬皮.再生硬皮.最後用布膠布纏住.隔絕。再繼續剪。

我可以一早凌晨起來.持續創作到黃昏不起身。

這經驗在6年前國家圖書館請我趕篇稿子.連趕三日15000字.一樣的專注。

只要專注.是不見華年。不見白髮愁。

近半月凌晨不是備課念書.便是修瓷版細節。仔細去除多餘的物件.

剷除不必要的構圖。

思索著一些事。

今日下午到學校替研究生上課。數次交談發現彼此逐漸進入研究的模式。

就是學生的雜念去除.了解你的話語是為他好.而不是批評。

如此過了2小時.一身夏日輕裝.著外出的拖鞋.提著帆布袋.

沒有人發現我周六回學校又離開學校。

風吹著.樹蔭下涼著。

我望著蒲公英及一些常見的植物。

彼此對望了一會。交換了美感經驗。

我們是未來的塵與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5422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