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迥途.恩澤是盾牌
2016/02/10 23:47:42瀏覽274|回應0|推薦21

過年前大醫院預約滿了.生病/過年都很嚇人的。

由於我貪睡體檢時間快遲到了.

一邊換衣.一邊吃早餐.一邊請孩子電55688.

6分鐘後計程車樓下等.我提了包.輕裝手持磁杯內約半杯量的咖啡。

老司機說:候!妳是我開車30年第一次開到拿磁杯的倫。不要灑在偶車上啦。

我給他看:咖啡只剩不到一半.不然我不會這樣啦。而且杯子是敞肚斂口造型的。

他才安心.慢慢又快快地幫我趕到醫院。

在紅燈車陣裡.我下車拔腿奔向醫院。

因為上次過了醫診時間10分鐘.護士拒診請我下次早來。

還好趕上了。門外一年輕女子頭戴棒球帽.長髮綁起。

我們主動攀談了起。10分鐘內我們嘗試找到我們會在這檢查的原因。

她疑似腫瘤進一步檢查.一年前當老版的特助.老板掏空公司她成被告.

她自己學法的.如敗訴是3-5年的牢獄之災。目前無業.先生照顧。

她說已58歲.我嚇一跳。她脫下帽子才發現腦頂都是白髮。刻意遮住的憂愁。

說時.她也在觀察我.猜測我長女?責任心重?容易相信人?.....

我反問她如何看出?

她回答之.因為我在看妳時.也看到我自己。

後來我們被護士喚入不同檢查室.沒有道珍重或新年快樂。

由於母親天天電我回去吃飯.攪得我很緊張.(我發現我的緊張來自家庭影響很大)。

聽到垃圾車聲跑去丟垃圾.問道何時開工可以再收垃圾?

在廚餘桶前.清潔隊人對我說:除夕他們在廚餘前圍爐啦。抹休捆啦。

我笑開了.也嗅到一股各行業都有的辛酸味。

趕回去桃園吃飯.才知道後天才除夕。

我想問媽:可以把今天晚餐當除夕夜圍爐嗎?  因為妳女兒很忙也很懶。

我要是問了.我知道她會難過。

很多人過年都沒休息。是工作.是救人.是志工.是.......

台南.美濃地震事件.我很早便想找幾位想去的學生用藝術治療陪伴。

直到今日看到須要各級教師及專業師.志工的進駐.

我上網報名了2月16-17日的梯次。(它強調要全2天。)

(我沒找學生或我的孩子.志工要發自內心願意。)

剛好我15日小論文交稿。又還沒開學。

它只要20名進駐.希望能被選上。

恩澤是盾牌。

How manytimes you asked yourself before

What’s the point, wasting time
But how many times you stand up for yourself
Make a point, you have a reason
You know, it’s not fair
Your life, belongs to nobody else
So don’t tell me there is nobody you want to hold
You know you messed up but nobody can live alone
So don’t tell me there is nothing left in this world Just open your eyes;
you got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How many times you want to give up yourself
Once again, there’s no point But how many times you kept on moving on
Once again, you have a reason
You know, it’s not fair
Your life, belongs to nobody else
So don’t tell me there is nobody you want to hold
You know you messed up but nobody can live alone
So don’t tell me there is nothing left in this world
Just open your eyes; you got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Does it make you wonder? Is it karma or is it fate Is it you, or is it me
Oh does it really make you falter
Does it make you want to believe?
It is true, you’re like nobody else I open my eyes; I have you in my world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4645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