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人畫家 畫出50年前基隆港印象
2015/06/16 19:08:03瀏覽375|回應0|推薦9

素人畫家 畫出50年前基隆港印象

2015-06-09 09:21:27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劉麗玉把小時候的基隆港印象,花了3個月時間畫出來,大幅作品很吸睛。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原來基隆港以前是長這樣子的啊!」素人畫家劉麗玉小時候每天提便當給在港口作生意的家人吃,她把回憶畫出來,50多年前的基隆港印象,讓人時光倒流,找回老阿嬤的回憶創作展即日起在文化中心展出,劉麗玉歡迎一起來話當年。

7張畫紙拼成的基隆港印象,巨幅作品非常吸睛,劉麗玉說,這是她2年前畫的,花了3個月時間才完成,基隆港左邊是她最熟悉的送便當路徑,她從左邊開始畫,畫到一半,又覺得應該把基隆港全貌畫出來,於是再找出老照片對照,把西岸火車站也畫進來。

這是她第4次回基隆展出「找回阿嬤的回憶」,展到28日,中午過後她會到文化中心,和看展民眾分享早年基隆港口的故事,和故鄉人聊故鄉事,共鳴最深。

今年65歲的劉麗玉說,她小時候太皮了,被送去獅球嶺和外婆住,舅舅在戲院賣李仔串,當時7歲的她每天傍晚提便當,沿著美麗的港岸拿去給舅舅吃,愛三路巴洛克式建築的舊郵局及基隆舊火車站,印象太深刻了,後來嫁到外地,仍念念不忘基隆,17年前自己學畫畫,最想畫的還是基隆港口和在阿嬤家生活的點滴趣事。

她帶回34幅畫,每張畫幾乎都離不開阿嬤,基隆舊時的景象,眼尖的民眾,還會發現一個小女孩,穿梭在畫裡,那就是她。

http://udn.com/news/story/7013/954011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455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