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劇場.青草.樹林與陽光.
2015/06/12 01:14:52瀏覽338|回應0|推薦25

這是一日的午後.於校園風中劇場的青草邊.拾階而上。

看見已過世書法家熊宜中「風中劇場」的字跡.鏽鐵為褐色。

襯著綠地蔭間.有著季節更迭歲月悠遠感。

校園偶有鳥影翩然而降.例如藍鵲與松鼠之類的.

這是我每日停好車.固定到研究室的路線。

不相信的是.校園內還有一棵高大的芭樂樹.按時結果.供松鼠摘食。

木棧道去年已翻修了一次.環狀的階梯是椅。自然教室基地之一。

今天上李澤厚的《美學四講》.談到了美有矛盾二重性

以及美是人化的自然。也可以說是自然的人化。

我們對於萬物有情.也有感.理性與感性.愛與情欲...都說明矛盾二重性。

在網路看見男友因癌病剩2個月生命.依然嫁他的故事。

看見超越生死.年齡的差距.依然守住承諾。那是崇高美.

美有高低的層次

塔形頂端目的性越弱.美越單純越有力量。

塔形底部含雜了太多目的性.美則不動人。

因此.我們看見單純的形式.心裡追求價值性的積極意識.那便是美。

同理反之.稱為醜.或是不美

醜與不美.這兩者不是同一件事。

這時.是月桃花的季節.沿著山路上山.都見垂乳狀成串的白花。

提醒著端午節的氛圍。再過陣子野薑花會將風中劇場點綴成點點白蝶。

迎風飄揚。

斜坡上.還有更高的階梯.那裡可以眺望極目處有雪的山頭.今年一月瞥見。

於雲端撥動處.凝結的空氣裡.山白了頭.我看見山的深情。

今日早晨陽光點點.我沿階而下.淚水直流.手上只有手機沒有手帕.

用一根根手指擦乾出眶的淚.隨即又湧現。彷彿枯井湧泉般地盡情流淚。

這兒很少人經過.沒人發現我。

因為教學大樓有電梯.一般人都會選擇搭電梯。

我呆了很久.在想人性的問題。賞你一顆快過期的糖.沒人和我說。

我一直在想:上帝忘記我了。草地與樹林.陽光可以蒸融甚麼?

長官急電:妳回來.我等妳談一談。他說:要肯定自己。

我拿著思穎給我的杯水與面紙.走回去研究室面對自己.那個挫敗的自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43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