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得見與看不見的
2015/06/03 22:49:57瀏覽369|回應1|推薦40

周六自台北-台中靜宜大學往返。沒想到高鐵烏日站離靜宜有段距離.

那距離是木柵站到華梵大學的路程。於是.司機與我由北中部的天氣

聊到我為何去靜宜?我說:去研討會。他以為我去演講.

我說不是的.是去聽講。他有些驚訝.因為往返加上計程車費所費不貲.

計程車司機問我.聽研討會要做甚麼?可以賺錢嗎?

我說:聽一天研討會是為了思考新觀點.如果有機會可能發表一篇文章吧.

他又說像吳淡如那樣靠出版賺錢嗎?我說:不是ㄟ.不一定會發表.

發表又不一定有費用。

這段不算短車程的溝通.他不能理解我耗時.耗力.耗費用.

是為了不一定發表的成長。

最後他說.我跑計程車一天可以賺2-3000元.你的花費都在看不到的地方。

他覺得划不來。

隔日(周日)我與兩位世新大學影像記錄研究生去高雄拍記錄片.

一位負責動畫.一位負責影像拍攝與剪接.我們搭同班高鐵.

板橋.烏日等沿路揀學生上高鐵。

連續兩日南北奔波.我在台北啟站有意識地假寐.

醒來時廣播終點左營站到了。

而桌上咖啡紙杯還有台北的餘溫.常失眠的我竟睡得著.(沒有比這更高興)

周日一日執行田調記錄精神都好。

收音.攜帶型軌道....大小包帶著來拍片.

一位研究生是華梵美術畢業的.認識了六年.

他的影像記錄逐年進步.我們維持情誼一直到今天。

他在幫我記錄.我也給他機會成長.這些看不到的交流維持彼此的信賴與合作。

今日操場已開始動工搭起畢業典禮戶外的歐式頂蓬.

加上家長來賓要容納千人以上。

各藝術設計學院的畢業展在華山.松菸.世貿.光點等地展了一圈。

回到校內再展一次。

環設系今日校內開幕.我有兩場會議。

路途經過看看他們四年來的成果.同時祝福他們前程似錦。

再經過工設系.牆上螢幕不斷換著歷年學生作品.以及四組學生的作品.

建築系的階梯教室我很喜歡.半遮掩半開放的階梯.空氣流通.

下雨時可以闔上門.有中國古典的影子.

牆上落寞地貼上一張不知何年畢業的建築系學生畢業照。

我們往往用看得見的事物去決定那看不見的喜惡.判斷他們的價值.

畢業展是一個句點.很多人判斷大學四年是否用心的關鍵點。

很多年後.會想起的.會覺得溫暖的.往往是看不見的心意與努力。

是不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3975961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22:44

應該搭火車至沙鹿火車站比較快,

或統聯到朝馬下車型轉公車去,

搭高鐵再搭計程車到靜宜浪費了二趟的車費又沒比較快!

吳嘉陵(triangle409) 於 2015-06-15 03:15 回覆:

謝謝柚子花.我以前都自己開車南北跑.近年累了.謝謝你的提醒.

下次去靜宜我會參考你的路線指引.謝謝你的關心.溫暖又如家鄉人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