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在窗上--側寫松菸台北文創園區
2015/05/30 23:23:32瀏覽260|回應0|推薦9

周四4點.我由華梵驅車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婦產科.
產後的後遺症.
在年華老去時.逐漸浮現。
我是掛當年產檢及接生的梁醫師門診.
我記得他當年30幾歲模樣.
兒童醫院入口處有長型落地的指觸螢幕.
那簡單幾筆.很震撼有畢卡索的味道.顯然是兒童的塗鴉.無邪地。
那兒有最家庭溫馨的廁所.連洗手台都設有成人及兒童的高度。
那兒有最多的孕婦.旁邊的男子講話輕聲如同準慈父。
我是最後一個病人.梁醫師看到我的病歷.
知道我的孩子是他接生的.21年過去了.
醫院陌生的新設施中有著淡淡的記憶。
我走下樓梯.
想起當年我一樓一樓地爬樓梯.催生。
當年的我一步步是腹疼。如今一步步是回憶。
我很不喜歡流淚.今天在溫暖的回憶.面對當年接生的醫生.
再次謝謝他。
重逢.人生真的很美好。

林口出來以後.湧出下班車潮.環設學生希望我過去看他們佈置畢業展。

我累了.遺留在醫院的眼淚還沒擦乾.便匆匆返回台北.停好車位.

沒時間吃晚餐.換計程車前去松菸。

學生說東向某一棟.台北下班了.夜生活開始了.門鎖住了。

找不到學生的我.開始有些急了。同時我也發現有許多星星在新/舊建築的窗上

很美。

終於找到他們了.在吃晚餐.累了一天.佈展第一晚.還有第二天。

租金.雜支.時間.體力.......決定畢業展學生的消耗能量。

文化園區只有流浪狗是閒著的.在我等學生來接我的同時.

短暫時間.我們彼此凝視了一會。

普普風的鴨子正望著窗外.期望明天的觀光客來看牠。

舊建築的背景是誠品承租的台北文創大樓。

咖啡廳前的虛擬自然情境.等高的鴨子與兔子.錯落於間喝咖啡.

我們是自然的共生者。

星星落在湖濱.想起再別康橋詩句的片段。

天下事如幻影幻滅.應如作泡沫觀。

歸途.計程車上連絡公事.才想起四點時臉上的淚痕早已不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373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