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引自 吳東龍設計東京--關於尺寸.人體工學與黃金比例美
2015/05/27 12:52:58瀏覽326|回應0|推薦19
吳東龍的設計東京。新增了 11 張新相片 — 覺得緊張。

【21_21 design sight 單位展】最後一「週」!襪!!

因為這個展覽設計做得很棒,但又很怕趕不上會閉館,硬是從南青山搭了計程車1000「圓」到六本木Midtown去看這個在21_21 design sight所舉辦的「單位展」(哪個單位?),展覽副標是: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 (直譯:這麼多,那麼多,是有多多?)

「單位」是生活中非常重要卻不被察覺的東西(雖然常被規定文章裡的「公尺」和「米」要統一使用),長度、重量、時間、力道、數量、金錢、尺寸、大小、容量……等等(還有什麼?)這麼日常的主題來做展覽會如何呈現呢?這個展覽在展示上做了極佳的示範,一目了然讓不知道的人變得知道,讓知道的人又重新發現,其實,我們不也總是用單位來認識、了解一個人或一件事嗎?

展覽裡,有一個是外國小孩會有長高到1公尺的慶祝派對令人印象深刻,記得1公尺如何制定嗎?還有像是無印良品所堆疊起來的櫃架,就是十分善用單位尺寸的好設計,其中也有好多創作者、老舖、商店、新人共同參與了這個展覽,用創作闡述了眼中的「單位」。一樓商店還是我的朋友山田遊(~又來了你的朋友)所策劃。(但看完已八點半錯失大哭T_T)

但是,如果很愛一個人,或是很想買一本即將出版的書,要用「幾清昏」還是要用「幾滿昏」的單位來表達呢? 
展覽到這個禮拜天,還沒去的朋友可以加快腳步囉!(以為大家住東京.....。看照片先。還是早點睡好了,明一大早要去看印……「一大早」的單位是多早...murmur中 )

http://www.2121designsight.jp/program/measuring/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363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