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色彩學教材--色彩與心理
2015/05/27 11:30:20瀏覽217|回應0|推薦8
了 Tommy Xue 的相片

大概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那時候同學之間流行著個人的幸運數字和幸運色,所以大家討論的話題就圍繞在顏色和數字之間;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我當下發現只有提到某個數字時,我心中便會直覺性的出現一種顏色;又或者提到一個顏色,我心中會直覺性的出現一個號碼。

我以為是我想太多了,以為大家都會這樣,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

後來發現這被稱為「聯覺人」,或是「聯覺能力者」。平均每23人當中就可能有一位。聯覺能力被分為許多形式,像是顏色、數字、符號、聲音、觸覺或空間..等等之間的轉換,雖然有時會被稱作「神經系統疾病」。

神經影像學研究也證實了聯覺人與眾不同的大腦活動形式。許多擁有聯覺能力的人將他們的特殊體驗應用到創造性活動中。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1%94%E8%A7%89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363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