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吃的嘉德墨條
2015/05/22 01:06:16瀏覽654|回應0|推薦23

這是巷弄間沒有招牌的台灣唯一手工墨條店。

我在三重騎車繞來繞去找不到這間國寶黑手的店.而美術三創作組同學已提前到達。

觀察練墨的傳統過程。

陳嘉德的兒子交代大家回去要定時翻轉.維持墨條的平整.不要像香焦造型。

因為墨條由熱到冷卻.然後硬度要夠需要很長的時間。

墨條第二代那條墨條已經被他彎成香蕉嚕。

鐵門上的紅紙是唯一的標示地。巷口已有墨香味.他們說有麝香及牛皮膠等中藥材.

戲說.吃了可以延年益壽。有同學嘗了說像薄荷巧克力。 

沒想到全班到齊了還帶了旁聽生。

末代傳統手工產業是迷人的。傳統藝術很讓人惜古。

鎚練墨膠.固定幾下.不可偷機取巧。

一旁墨條利用地心引力垂直造型。

兒子熱翻了.因為裡面冷氣飄外.熱爐正烤著墨膠。

嘉德大師送我的墨條.上面有我的指印。我專屬的墨條。

每位同學指印墨條排排隊晾乾。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341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