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生存。
2017/10/13 12:01:14瀏覽205|回應1|推薦0

孩子連放幾日的懇親假.他買不到回家的票.我說我去接你好了。

他教我中午到就好。

不要趕早上七點的見面會。我為他的體貼感到安慰。

沒想到.不滿3人交警不讓車上高速路.即使上了高速路.宜蘭到蘇花路上也是塞塞塞。

我由坪林到宜蘭山路過去到宜蘭.蘇花路上2小時才走幾個彎。無心看海景。

後來.孩子與我約好在羅東後站接他。

我的手機有問題耗電很快.最後是斷訊。

我看著車站每班下車的人.想著月中截稿小論鋪陳的事。

偶爾觀察路人。

兒子永遠是了解你的.這麼大的孩子在車站不怕羞地緊緊抱著你。

我們才20天不見。他曾經去日本遊學一個月.我都沒那麼想念他。

也許.當兵這二字給與家長一些傳統的認知與莫名的壓力吧。

自己的孩子夠不夠社會化.能融入軍中團體嗎?才是問題所在。

他花了一天陪我去參觀台北市小而美的博物館.例如樹火紙.迪化街207.

他比以前有耐心.懂得細細看作品.觀察博物館運作.

以前的他會讓我覺得他是專程陪我來.

這次感覺到是他也在參與母子相處的時光。

兒子當兵前兩天.剃了光頭。洗完澡離開浴室時.

我習慣地催他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他說:我哪有頭髮?我們都笑了。

回部隊的前一晚.洗完澡後他自己拿起吹風機.正要吹頭髮.

換我說了:你哪有頭髮?我們又笑了。

這次.很明顯地他長大了些.懂得等我一起過馬路。

成熟是美好的果實。

每回出發都是他自己整理行囊.我沒在管他證件等必需帶的物品。

是想讓孩子自己負責自己人生。

下回放假他自已會去留學代辦中心交涉留學事宜。

我放手一段日子了。

只是.還是會想起以前的快樂時光。

今天上課提到曾與華梵學生約好去台北故宮考期中考

我先重點導覽然後同學各自選一張書畫作品來講解

學生必須與陸客及觀光人潮爭取看展的空間。

我通常一旁講解完一張。學生們開始鑽進人縫充滿手印的玻璃前探看作品。

之後按模式操課.一旁講完.學生開始鑽人潮。

在故宮博物院的期中考是.各自選一張圖口述說明10-15分鐘:

為什麼這件作品是該朝代的藝術風格?該位畫家的繪畫特色是甚麼?

你選這張的理由是甚麼?

我有故宮博物院發的教師證可以多次陪同學生免費入場。

極力推薦十月四日到十二月的---國寶的形成書畫展。

這特展分為前期與後期。因為部份作品國寶級壽命有限.因故展期短。

十一月十四日部分限展品換展。

每回展出的文物與書畫.與現代的我們相遇。都是一次的傷害。

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4009373

點進去有這次故宮博物院展出國寶級的清單。

孩子下次放假我會為他一人導覽。

享受母子時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8764317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21:39

好溫馨的母子相處,孩子長大懂事會等著母親一起過路,

我看到這段文字馬上浮起一個畫面,我想那位母親臉上一定帶著歡喜和驕傲的。

吳嘉陵(triangle409) 於 2017-10-18 19:16 回覆:

柚子花也是客家女人嚕.我常見我們臉書有些共同朋友.....謝謝您的畫面.

也提醒我文字的力量。

我那天看見孩子當歡喜.不過捱感到可惜.台灣當小.假日出來聊當塞茶

塞到心情當緊張.又當掭

莫怪台灣人當好出國聊.哈便日妹哈不會耗時間。有寒再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