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壯月風淡.這是晨陽未蒸融的大地
2017/08/02 19:17:02瀏覽211|回應0|推薦0

今天暑修的紙文化產業課程.實作課程時段是製作凝花紙。

凝花紙本質是回收碎紙為短纖維.混以生花材.哭葉或鮮竹/綠葉.

加上碎布花/碎紙花.形成若隱若現的花色與綠色。過程發出濃郁的草香。

我聞到了夏天的味道。

一位女學生為了盡善盡美特地去花店買花。

我說學校滿山野花便可。可惜這束蘭花。學生轉送我。我借花獻佛送給長官。昨日新官上任及今日七夕情人節都適合。今天的凝花紙是父親節卡片。有些適合低溫熨斗燙平.有些顧及色澤與花性.使用自然乾法。學生珍愛一人手中兩張的手工卡片紙。

很可惜我忘了拍。 

       充實的7月剛過去.前十日去北京。回來當天行李箱還堆放門口.走近蒙塵的桌。

擦拭乾淨.練功到今天.是快樂畫畫.難過也畫畫.覺得空虛也畫畫.....。

8/1開始上暑修課程。要渡化10-15位學生。開誠布公地談:為什麼來暑修?

有四位表達是差一學分便畢業。其他的有大一生到大三生。怕開學後忙主科.

寧願多交暑修學分費來多學習。以上是真實的對話。

差一學分的還有算錯的來彌補.我說:如果您是我孩子.我會用碎唸的唸到你羞愧。

他們倆縮在那.立即說已經被父母唸了。

相處兩天下來.發現他們的學習質還不錯。不是我們口中被當的學生。

明天實作課是到學校文物館拓印漢畫像磚複製品。看貝葉經.南印度的貝葉是紙的一種。

盡可能用紙找到文化產業的新嘗試/舊文化的關係。

由於是小班制.我可以顧及每位學生的進度.還有他們的個性。

也能探知學習此門課.他們是有點興趣還是應付。

目前來說.討論去博物館教學.是共同的願望。

我還增加了竹簡製作課程。那是最早的書的形式。竹截已有.只剩劈與去皮與纏繩。

我很期望。希望這是我們暑修最美的結業禮物。

8月中旬暑修課程結束以後到9月中旬開學.

展覽的創作成果統統要出來.

錶框.剪片.設計海報.DM.....。開學以後.要專心教學了。

我過的很充實.不斷地學新東西。

在為10年後的自己作準備。

孩子等當完兵.明年直接去日本語言學校及準備唸影像相關的碩士。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要顧。不要說誰誰誰/家庭擔誤了人生.

也不要不負責任地說虛渡青春是浪漫。

更不要說沒有錢無法完成夢想。機會來了要把握。

我想陳老師會有些高興.因為他學攝影雖是入門.但是開啟他想探索鏡頭裡人的故事。

期望作為進研究所的作品。

七月底某晚大家聚餐送轉主任榮退.畫畫硬是忘了時間。

10分鐘內換衣.打粉底.在計程車上補剩下的妝。

心狂跳加上遲到的內疚起身舉杯祝福退休的賢伉儷彼此擁有了完整的對方。

不用再分一些給學生.分一些給華梵行政。

這才聽見他太太說起白色恐怖的弟弟入獄時.是轉主任陪她去探監。

是個性與俠義.成就了一段佳話。

我也舉杯感謝了過去及未來的長官。迅速不及的速度要適應新人力。

也謝謝陳老師兩科課程對孩子的叮嚀與問答。大家對孩子的厚愛。

早上去研究室的路上還在校園看到班鳩與朝露。

草地裡閃著美麗的銀光露水。

晨陽未蒸融的大地.早上九點了.喔我多想還可以多睡一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773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