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面蔣公像
2014/01/14 14:49:28瀏覽97|回應0|推薦0
千面蔣公 雪人再變吉祥馬

關山工商的蔣公銅像,又將「變身」,以馬年的型態迎春。
圖/關山工商提供
台東縣關山工商將嚴肅的蔣公銅像,變成各種造型,繼去年的耶誕老人,到今年的雪人。學務主任魏尚斌說,如今正在協助銅像變身為馬年應景造型,希望可以增添喜氣,立馬迎春。

「現在的進度,大概只完成了1/3。」魏尚斌說,從去年開始,校內師生們就開始為蔣公銅像做造型,去年的耶誕老人大受歡迎,直到拆除那天,還有遊客趕到拍照。今年耶誕節放棄耶誕老人的構想,改為雪人,也成為師生們拍照打卡的新地標。

隨著耶誕節結束,他和部分師生認為恢復舊觀太可惜,經過討論,決定在原本的雪人架構上,再變成「立馬迎春」的新造型。

魏尚斌說,初步構想是在雪人包上1個馬的外型,以免傷害銅像,再讓馬的前蹄做出拜年的動作,讓人一進校門就能感受到新年的氣氛,原則上會以紅色顯示喜氣,還在考慮要不要做一些春聯,分送給附近的住戶。

校長吳貽誠說,學校一直保持活潑的氣氛,對師生都是好事,過去有人認為學校太死板、沈悶,但從蔣公銅像的多次變身,就能感受學校的活力和創意,春節到關山的遊客也非常多,相信遊客看到這個新造型後,應該也會莞爾一笑。

【2014/01/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千面蔣公 雪人再變吉祥馬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423334.shtml#ixzz2qLwo0cYx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55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