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埔事件變舞碼
2014/01/12 22:34:30瀏覽128|回應0|推薦0
大埔事件變舞碼 張藥房遺孀參演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右)在最後一幕時替舞者解開枷鎖。
記者張裕珍/攝影

「只要土地還在,稻穗就還會再長出來」,蕭紫菡舞蹈劇場有感大埔事件,昨天至大埔演出,舞者隨著音樂在寬闊空地起舞,流露與土地互動的情感,拆遷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也參與舞碼。

蕭紫菡舞蹈劇場去年展開「土地計畫」,繼首站在台北華光社區演出後,昨、今天下午一連在苗栗大埔表演4場,創作者蕭紫菡說,自己身為都市人,不懂「為何不用農地換建地」,但親自下鄉訪談後,才深刻體會「唯有農田才是他們生生不息的源頭」。

昨天下午1點首場開演,舞者身著黑衣、黑褲,還戴上黑帽,象徵外來的貪婪慾望,他們秩序地在「張藥房」旁的仁愛路演出,隨著劇情編排,緩步移動至被拆遷戶朱樹家旁的空地,時站時坐地狂舞不停。

蕭紫菡舞蹈劇場昨天來到大埔演出,舞者全身黑衣、黑帽隨著音樂起舞,眾人圍觀。
記者張裕珍/攝影

一襲紫色舞衣的蕭紫菡雙眼蒙黑布登場,蕭紫菡說,周遭滿是謊言,還有複雜的政治語言、手勢,她選擇蒙上雙眼,「代表象徵內心的真理」,即使環境昏暗不明,仍要朝著自己的路前進。

路途中遇到黑衣人,逃離不了的蕭紫菡,被對方綑綁住雙手,隨即場景轉移到被拆遷戶黃福記家旁的空地,廿多名舞者換上火紅舞衣,在空地上伸展起舞,像與土地對話,塵土也不時隨著腳步飛揚,觀眾拍照記錄。

蕭紫菡舞蹈劇場的舞者著火紅舞衣在空地上舞蹈,象徵與土地互動,沙土也隨之飄起。
記者張裕珍/攝影

大埔拒拆遷戶彭秀春也應邀出演,替蕭紫菡鬆綁遭困雙手,蕭紫菡解釋,她與彭秀春就像面鏡子,「希望承受極大壓力的她,也能從中釋放」,彭秀春再三感謝眾人關心,判決未來動向,交給律師處理。

【2014/01/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埔事件變舞碼 張藥房遺孀參演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419770.shtml#ixzz2qBcKFMVm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52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