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家捐地出錢 幫土地公起新厝
2013/12/29 21:44:26瀏覽409|回應0|推薦1
吳家捐地出錢 幫土地公起新厝

龍坑里民吳進財有感原有伯公廟破舊,自掏腰包整建,他的哥哥吳盛奎無償捐地,嶄新伯公廟昨落成,裝潢富麗堂皇。
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縣後龍鎮龍坑里民吳進財事業有成,他有感土地公庇蔭地方、家族,自掏腰包三百多萬元,闢地翻建龍坑里福德宮,昨天嶄新落成,地方一連3天舉行平安福宴,造訪香客絡繹不絕。

龍坑里民吳進財。
記者張裕珍/攝影

後龍鎮龍坑里20鄰山邊的土地公廟有一百六十多年歷史,多年來庇佑地方平安,5年前一場颱風,百年榕樹壓毀土地公廟,土地公棲身處受損,「賺到錢了,就要回饋地方」,吳進財說,家族人「從小拜土地公拜到大」,看到土地公廟被毀,於心不忍。

他心想自己離鄉創業多年,決定捐錢蓋新廟,讓土地公換個舒服的大房子。吳進財的長兄吳盛奎認同他理念,也無償捐地,家族齊心整建土地公廟,年初動工,吳進財前天起3天舉辦平安福宴,每天席開30桌,昨落成典禮,邀布袋戲演出,場面熱絡。

龍坑里福德宮籌備委員會委員葉日弘說,新廟在山邊,獲縣長劉政鴻大力支持,補助150萬元經費,闢建水泥路面、擋土牆與排水溝,總長250公尺,方便信眾交通。

「希望土地公能保佑大家平安、賺大錢」,吳進財說,自己受土地公保佑,才能如今這番事業,理所當然要回饋地方,嶄新的土地公廟,裝潢富麗堂皇,梁柱的雕刻設計華美繁複,讓不少居民驚豔。

【2013/12/2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吳家捐地出錢 幫土地公起新厝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390620.shtml#ixzz2orzSUgaO
Power By 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22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