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採菊東籬下 白龍相伴羨煞人
2012/06/22 21:34:08瀏覽1326|回應5|推薦28

引用文章回報》部落客百傑-udn部落格加碼賽「U格優選決賽自訂文」

 

星斗稀

戰鼓歇

樓上醉酒笙歌

紅燭淚

珠簾垂

送君千里外

 

悠悠然

春去也

今日採菊東籬下

白龍(註)相伴羨煞人

真情人生能幾何

 

有人這麼說網路的使用者,根據人類的慣性來看,若已習慣某BSP的平台,就會產生很強烈的附著力與忠誠度。果真如是,我就是「網路城邦」(UDN)的最佳範例!2002年南韓日本世界盃時,我從「奇摩運動討論區」尋找志同道合的球迷共同抒發心情,一路循線來到「聯合論壇」(網路城邦當時的名稱),成為聯合報會員,後來聯合論壇經過改制,逐漸成為現在網路城邦這個模樣。於是,我也就順理成章地在某個城市定居下來,成為網路城邦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2005年,個人網站開始式微,部落格的時代來臨,網路城邦順應時代潮流,開創了部落格,很多人從城市搬到部落格來,就是感覺到了部落格的影響力。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使用部落格。為了體驗各家BSP平台部落格的魅力,我幾乎各家平台都使用過,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明白了自己的屬性,最適合的仍是網路城邦!

 

雖說網路城邦在華文部落格平台的評比上,2007年前總是在眾家BSP平台中敬陪末座,其會員數、瀏覽數和網路搜索引擎的能見度總是比不過那些每日動輒成千上萬流量的知名平台,如無名小站(每年總是位居BSP平台榜首),Blogspots、Xuite和天空總是緊追在後,樂多和新浪總在伯仲之間,雅虎奇摩那時還在十名之外呢!然而,我們UDN經過這些年的努力與改革,總算迎頭趕上。2012615日,「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代理之comScore網路流量測量系統,公佈台灣5Media Metrix網路流量報告,UDN表現不俗,只落後YahooGoogleFacebookMicrosoft和蕃薯藤(天空部落格),站上全球華文網站排名第六名的位置。

 

經過了漫長的七年等待,今日得知這個最新的網站排名亦感榮焉!我對UDN部落格的堅持感到自豪,雖然在這七年內,曾經失望難過離開過,但很快地又回到這個令我懷念的地方,然後在這個園地默默地耕耘,自此不再出走!這期間,我不僅目睹了UDN的進步,也享受到了UDN不斷求新求變後的人性化的最佳服務。同時,我在這個園地努力筆耕也獲得了最正面的結果──有幸進入第五屆部落客百傑賽決賽。

這是我的部落格剛開始想以克利為借鏡,學他寫日記。

那時我的部落格叫做<戴荷日記選>。(2005-2006)


 

自從擁有UDN部落格後,我這個部落格曾歷經三次的變革。20052006年,它曾叫做<戴荷日記選>,我用戴荷這個身分來寫部落格,以雜記、塗鴉與書評為主,來與網路城邦的城市經營「夢想騎士」「縱情世界足壇」「Ⅷ接觸」慕亞有所區隔。我建立過的城市雖曾繁榮興盛過,但如今因不敵部落格的魅力而呈現荒蕪的景象。20062008年,我以記錄與小姪子相處為主,那時叫做<星期三之約>。2008年至今,以<在巷口遇見愛>和大家見面,而我也換名字了,因為我成為寶貝犬子福福的媽媽(Fufuma),我們共組幸福快樂的素食與靈修家庭,彼此相愛,相互提攜靈性成長,將這個經驗記錄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我們的故事。

這是我第二階段的部落格以記錄與小姪子相處為主,

那時叫做<星期三之約>。(2006-2008)

 

應該是個性使然,我寫部落格向來獨來獨往,從來不管閱覽人數和推薦人數,很少去拜訪他人的格子,我只拜訪少數幾個以前在城市很熟悉的朋友的格子,我不屬於任何小圈圈,較少與人主動互動。我只管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常常興之所致才會動筆,故而呈現發表時間相當不固定的現象。

這是現在部落格所呈現的,記錄與寶貝犬子福福和樂樂過著茹素與靈修的生活。


我的個性很樂觀、獨立和嚮往自由,我是天生的人道主義者。父親為我寫UDN部落格曾以「窮開心」這樣說我,我覺得貼切極了!寫部落格不能賺錢,而且有時會佔據我很多時間,因為我會花很多時間去佐證文章內所引用的資料,並且醞釀好幾天才能孵出一篇文章。不過,能與網友分享我的所思所想所感,這讓我感到快樂!倘若,我的文章能對他人產生正面的影響,能讓更多人和狗狗加入素食行列,或者能實際幫助到他人,我會感到非常地開心!

 

一直以來我在UDN部落格傳遞一個理念,那就是有很多寵物狗,就像Fufuma的狗寶貝一樣來自高等世界,是高等的靈魂。牠們來地球的目的是要來陪伴我們人類,就像我的寶貝,牠們是要來與我一起走向未來。

 

除此之外,內在的聲音也告訴我,牠們還要與我一起傳遞愛的訊息,透過我在UDN的部落格,傳遞對地球、對人類和對動物的愛。我們一起肩負這樣的使命,希望人類善待福福和樂樂所有的動物朋友,也不要再以牠們為盤中的食物,讓牠們與人類一起平等的生活,共享地球的資源──這就是我要對來訪者和我的讀者說的話。


註:漢朝,人們因愛狗,甚且以「烏龍、白龍、黃龍」作為狗的偉稱,我的寶貝犬子福福和樂樂是銀灰色和白色的,故以白龍稱之。這首刊頭詩是我(慕亞,也是Fufuma)的最新創作,完成於2012年6月22日,同步刊登於UDN【夢想騎士】城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567069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時
2012/06/24 08:28

 飛碟 台北之音 中廣 好事989 很多節目主持人都在玩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24 10:03 回覆:
對啊!我最喜歡跑飛碟和中廣。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資深
2012/06/23 18:17

想當年 在部落格之前

電台各節目的留言平台 想必你也有參與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24 00:29 回覆:
部分啦!不過我只跑藍的。喔~耶!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exa六月最新台灣網站排名, UDN表現傑出!!
2012/06/23 16:29

剛剛再進入世界知名網站排名網站ALEXA看台灣各大知名網站最新排名,我專看網站平台有設部落格的,現在將之列表如下,供大家參考,我們udn部落格因附在udn新聞網,所以無法查到正確的排名,只能看到udn新聞網的排名,這現象如新浪部落格一樣,只看得到台灣新浪網的排名。


福福樂樂的媽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3 11:17
真資深﹐能寫那麼久﹐非常不容易。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23 11:23 回覆:
就是愛寫愛分享嘛!但很多事情還是要向你們學習,比如行銷自己和格友互動之類的,這些都是我的弱項。害羞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修與茹素的毛小孩家庭
2012/06/22 21:45
非常具正面能量,優質部落客。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22 22:20 回覆:
謝謝老師!您的讚賞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