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新聞網貼心下午茶系列)我與我的狗寶貝
2012/06/06 00:31:52瀏覽2654|回應1|推薦19

引用Fufuma的文章:

1.      意外來和我彼此作伴的雪納瑞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2523106

2.      福福帶回好兄弟--樂樂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4360215

3.      調皮狗王(二)亞瑟王子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2626656

 

以素食火鍋大餐慶祝領養福福一個月

20081230日,那是一個寒冬下著綿綿細雨的午後,我從巷口帶了一隻在街頭流浪數日的三歲銀灰色迷你雪納瑞回家。那天牠在巷口的寵物美容店旁的騎樓下躲雨,我們彼此對看了一眼,我就對牠心生憐憫,全然是想起以前的亞瑟王子(米格魯)之故,想帶牠回家以彌補我對亞瑟王子的虧欠。

 

我給牠起了個名字叫「福福」,希望他永遠幸福快樂!牠是個貼心、顧家、黏人、很有愛心、很會替他人著想,以及很會關懷他人的小傢伙。牠喜歡抱抱、撒嬌和親親。我給他起了三個暱稱:福大爺、心肝寶貝和乖寶寶。

 

我的獨生子福福

牠是我的獨子,是上帝送來的禮物。在牠出現在寵物美容店之前,附近的商家都說沒見過牠,牠不知從哪裡蹦出來的。有人說牠可能從關渡宮廣場那裡走過來的,關渡宮是台北市棄養狗狗最著名的熱門景點之一;也有人說,牠是天上掉下來的,從另一個時空穿梭來的。

 

曾經有通狗語的朋友告訴我,牠來自高等世界,是高等的靈魂,牠來地球的目的就是要來陪伴我,與我一起走向未來。除此之外,內在的聲音也告訴我,牠還要與我一起傳遞愛的訊息,透過我的這個部落格,傳遞對地球、對人類和對動物的愛。

 

所以,牠答應我成為一個純植物飲食的狗狗,以身體力行表達對動物同伴的愛。

 

2010825日,那是一個盛夏的傍晚,我與福福散步返家,在門口遇到在街頭不知流浪多久的瑪爾濟斯,牠和福福在家門口玩起來且不想走了。福福把牠帶進屋子,成為福福的兄弟。那時,我跟他說福福是老大,不要跟他爭寵。

 

我給牠起了個名字叫「樂樂」,當初從巷口帶回福福的時候,希望福福永遠幸福快樂,不再做流浪狗。現在,樂樂出現了,才給這個「幸福」又「快樂」有個美好的ending。很多人都說我很會取名字,他們認為必須先有幸福才會快樂。

 

樂樂擁有相當好的個性,牠很乖、很善解人意、很能自得其樂、很會察言觀色和很聽話,牠擁有相當好的運動細胞。我給牠取了幾個綽號:小寶貝,小乖乖和小辣椒。

 

我和福福去動物醫院初次接樂樂回家時,樂樂就開始爭寵,對福福吼叫並要驅趕牠,我對牠說了後,牠就遵從了我。不過,次日發飯的那刻,牠就開始嗆福福並搶走牠的地盤,也搶走牠的睡床和玩具等等,並且也會在出門散步前,當我幫福福繫上牽繩的同時,樂樂就在旁嗆牠,並且在散步完返家後,當我幫牠們梳洗完畢後,牠就會趁機又去嗆福福。所以,樂樂贏得一個「小辣椒」的稱號。

 

在家,樂樂老是擺出老大的架勢,要福福屈從,福福總是對牠禮讓;出門在外,樂樂卻變得很怯生,很怕外面的大狗狗,福福會保護牠,大聲地吠叫並幫樂樂驅趕靠近的陌生狗狗。出門在外,福福去哪裡,樂樂都會跟從。所以,樂樂是名副其實的「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不過,若有氣氛不好的陌生人靠近媽媽,牠與福福可是會聯合起來保護媽媽,對他狂吠的。

 

福福永遠讓樂樂,我將之視為福福禮讓樂樂的行為,有點孔融讓梨的味道。後來,我去諮詢動物溝通師,她告訴我那是牠們倆前世約定好的,福福要讓樂樂,所以福福完全不覺得委屈。

 

其實,動物溝通師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我並未會意過來,那就是福福讓樂樂,是因為樂樂的地位比福福高──就動物的位階來看。而我仍一昧的將福福視為老大,讓樂樂在這兩年來一直去挑戰福福,想把牠原來的位階找回來。造成福福和樂樂時而遊戲、時而衝突,不過最後牠倆總會和好,又相親相愛。但每次遇到吃飯、散步、遊戲與吃零食時間,我如果都讓福福先的話,樂樂就會生氣,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去欺負福福,而福福都概括承受。

 

今年春天,有對動物位階很有研究的朋友告訴我,只要我讓樂樂回復老大的位階,牠倆的衝突自然就解決了。果不其然,我就從動物的本能──吃飯做起,發飯的時候先給樂樂吃,然後再給福福。出門散步的時候先幫樂樂繫牽繩,吃零食的時候,先給樂樂吃。數天後,我的心態也調整了,牠們的關係也變好了!

 

現在,牠們真的變成最要好的兄弟與朋友,彼此分不開彼此,彼此關心彼此。和身為照顧與教養牠們的媽媽相親相愛,牠們曾對動物溝通師說,牠們來陪我的目的就是要照顧。這句話聽起來好窩心!不過,到底是誰在照顧誰呢?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媽媽在照顧牠們的生活起居的每個細節。不過,牠們也常用眼神與肢體動作提醒我很多事情:媽媽不要再熬夜了、媽媽要早點睡、媽媽要出門散步了、媽媽要吃飯了、媽媽陪我玩、媽媽放輕鬆……等等。

 

福福和樂樂說,因為愛,所以要陪伴媽媽。

 

猶記得父親與姨從美國回來時,初次見到福福時,我興奮地對他說:「爸!你總算有外孫了!」爸與福福一開始就處得很好,直到樂樂來了後,樂樂太會察言觀色與聽話了,後來居上竟在短時間獲得老家人的疼愛。爸看我細心照顧牠倆,捨得花錢給牠們治病和添購衣物用品,自己卻什麼也捨不得花,總是說這一定是我前世欠牠倆的。我想,或許是吧?不過,我歡喜甘願,牠倆值得我付出!照顧牠倆的生活起居和帶領牠倆一起靜坐,回歸天父家鄉--那愛與光的源頭,是我在地球上唯一能為牠們做的!


附註:

這是Fufuma繼「我的...」系列:<我的母親><他不重 他是我的父親>後,最新的親子作品<我與我的狗寶貝>! 

 

 

【後記】今日(2012/06/13)收到電小二留言:

 

Dear Fufuma(treschah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與我的狗寶貝」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520747

 回應文章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2/06/06 08:59

緣吧

人與狗相遇也是有緣


天意憐幽草。人間愛晚晴。。我的繖房花絮
為健康加油。為人生加油。為幸福快樂加油。。 ___來自Peri的祝福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6-06 18:53 回覆:

對啊! 一切皆是因緣造就的.

感謝上帝讓我擁有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