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植物中藥加薰衣草精油總算治癒了福福的膿皮症
2019/01/01 12:46:09瀏覽1386|回應0|推薦3

自從帶福福去上班以來,應該是辦公室環境太髒亂之故,福福一去後不久就引發了膿皮症(起紅斑與丘疹),獸醫師說要連續治療加藥浴一個月才會好。但對於我這個低薪收入者而言,一個月要花費約三千元醫療費是相當龐大的負擔,甚至讓我原本已經很拮据的生活更無法支撐!於是,這兩個月以來,我只能斷斷續續給福福治病,這樣當然讓他的皮膚時好時壞,沒法子痊癒。

當然福福來公司後的次日,我就開始每天在開始工作前仔細拖地,用我特調的木酢液加黑肥皂噴灑在公司的拖把絨布上,反覆拖地數次,特別是福福會趴臥之處,現在環境地面的髒污已不復存在!這個最影響他身體健康的不良因素去除後,接著我思考要如何幫助福福的皮膚恢復健康?每天吃西藥不是辦法,對身體還是會造成負擔啊!

於是,我想起最愛的精油,薰衣草精油就可以解決一大半的皮膚問題。每天帶他散完步返家後,擦澡吹乾後,滴一滴薰衣草油在手心,然後雙手摩擦將精油從腹部、胸部、背部到四肢與頭部,全身上下擦抹一遍,多擦抹個幾日,紅疹與過敏,甚至黴菌都會不藥而癒。

我也想起多年前去看我的中醫師時,順便幫福福的皮膚搔癢症與黴菌感染問診過,中醫師開了幾貼藥,讓我去中藥店買藥,回家兌溫開水給福福服用,也服用了數日竟然也好了!這次雖然沒有再去找我原來看病的中醫師,搬來中和後,我就在住家附近也相當知名的中醫診所找易醫師看病,她不論針灸或內科都醫術醫德精湛。兩周前帶福福上班後去看感冒,也順便幫福福問診,醫師開了四種藥讓我回去上網先研究一下。上週五放連假前我再次去掛號,順便幫福福問診,我告訴醫師藥幫福福開當歸飲子(這是全植物的),醫師還很仔細問診,要知道福福的公斤數、皮膚摸上去感覺濕不濕、紅疹和皮削等問題後,又加開了一貼藥,總共開六天,早晚各一次,醫藥費才一百元。

不過,我返家後只給福福一天服用一次看看,六天下來,他皮膚的問題似乎已經完全解決了!

明天上班後,晚上再去幫自己拿藥時,再問問看福福需不需要再吃幾日藥,好更穩定些。說不定福福比媽媽更早痊癒,不用再吃藥了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2288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