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lory妹妹來寄宿七日 福福以興奮吠叫聲歡送妹妹
2018/12/31 09:37:11瀏覽827|回應0|推薦1
延伸閱讀:可愛的Glory妹妹來訪 vegan狗寶貝的家庭聚會

福福和樂樂與Glory認識是在三年前的春天,那時的樂樂尚未發病,但一年後他卻離開我和福福了!如今Glory再度來訪且需要寄宿七天,平日我要外出上班,獨留福福與Glory相處,我想這對不僅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對福福來說更是挑戰!因為我從未做過狗寶貝的home媽,福福更沒有與不熟的狗狗單獨相處過,而且還是體型比他大的狗狗,平時福福就怕體型比他大的狗狗--這是我最擔憂之處。但更大的挑戰在後頭!


葛羅莉入住第一夜

Glory這次來寄宿是剛從焦蟲症初癒,我覺得要照顧一個體弱的病犬,而且一下子七天,面對挑食與體弱貧血的她,要搞定她每餐的餵食與餵多樣營養補充品,對要趕著上班的我來說更是挑戰!她要來住前,我已看過中央氣象局一周的天氣預報,要連續下一周以上的雨,且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會逐日下降!

我要如何在上班前搞定福福與Glory?我已經在Glory沒來前開始籌畫。不過當我親眼接待Glory那晚,看到她媽媽準備的飼料罐頭和好幾樣的營養補充品,我就知道餵食Glory將會費去一些時間。我必須按照她媽媽的吩咐,照顧她病癒的身體。

我先問了Glory的體重,然後在她媽媽走後,看了一下Ami全素狗飼料的餵食方法,她必須每餐餵食75公克飼料,但因為挑食必須加進化全素狗罐頭,所以我知道要將飼料的量減半,然後再加罐頭,這樣飼料加罐頭才會到達Glory一餐須吃足夠的量。

計畫中,起床後我先煮食福福的早餐,趁此機會將甜菜根汁拿出冰箱讓它不要那麼冰,屆時灌食才不會讓Glory造成身體不適(狗狗吃太冰涼的東西容易拉肚子)。同時攪拌飼料與罐頭,讓每顆飼料都與罐頭食物黏在一起,這樣他才能一併吃乾淨!

飯後我必須馬上準確倒出100cc的有機甜菜根汁,於是我拿出做麵包的量杯和一個小碗備用著,接著以甜菜根汁為基底,兩粒幹細胞內的粉、舍子粉與大樂之光植物營養素規定的量全部撒入,攪拌融化於汁液,就可以用餵藥器灌她。我計畫處理Glory的部分應該會花去十分鐘左右,然後擦地洗碗再帶她和福福外出如廁(據Glory媽媽說她不會在家裡上廁所),所以硬逼著我必須帶著她和福福一起淋雨上廁所,返家還要把他倆全身擦澡乾淨,然後吹乾毛髮,整個過程我預計會花去將近一個半小時!

結果,這七天每天果真按照我的計畫走!我還可以每天準時出門上班,從未遲到過!

Glory很乖、很聽話、很自在,也很會撒嬌,更把我家當成自己的家,隨意走動,甚至還跳到我的床上。福福只敢待在自己的地盤,媽媽的床上和床邊自己的床上,但Glory隨時會走進這個地方。福福常常被Glory逼退到角落,甚至有一度被逼退到浴室,在裡面動都不敢動有將近一兩分鐘之久。當時我在做晚飯,有注意到兩個小傢伙已經聞香而至,兩個人都想靠近我的腳邊,特別是福福,但Glory卻牢牢地先佔了這個位置,福福走不過來,還被Glory逼近浴室!我只好先暫停爐火,把福福抱出來,讓他在我們的地盤等我。

有幾次Glory在我的眼皮底下,嗆退福福,我只得出聲制止,告訴葛妹妹阿姨不喜歡她這樣,不可以欺負福福!還好葛妹妹很聽話,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這樣的行為了。

剛來寄宿的葛妹妹前一兩天,在散步時使出軟骨功脫離胸背帶,想往另一個方向走,我立刻呼喚並安撫她,跟她說想媽媽就要跟阿姨一起!所幸她很乖,讓我把胸背帶再次套好跟我和福福走。次日晚下大雨,兩個寶貝吃完飯後,輪流帶他們出去,先帶葛妹妹再來是福福,沒想到趁我和福福返家開門時,從雙腿間溜出。我想還好她才剛來住,對這樓不熟悉,她也只不過走到電梯口等,我想她要出去找媽媽。我連忙帶著福福去找她,勸她回家,我還是跟她說:「想媽媽就要跟阿姨回家,媽媽會來接你!」

只有這兩次出走事件,所幸都聽話地回家了!我每天都數幾個太陽幾個月亮給葛妹妹聽,告訴她媽媽還有幾個太陽幾個月亮就來接她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太陽與月亮的數量越來越少,當只剩下一個月亮時,那天我上班出門前,兩個寶貝相當平和與放鬆,連福福也是!

事實上,他倆在葛妹妹要離開的前兩天已相處得相當融洽,福福不會再連要去自己的水碗那裏喝水,都小心翼翼地邊走邊看葛妹妹會不會過來!

尤其是當我接到葛妹妹媽媽來電說要接她時,福福異常興奮,開始不停地吼叫!葛妹妹神色自若,彷彿也知道這是與阿姨和福福相處的最後時光,在我腳邊討摸摸,就對福福和葛妹妹一人一手展開我的按摩功夫!舒服的按摩結束後,她就跳到我床上,我也不管她了,反正她就要回家了!

葛羅莉妹妹下次再叫媽媽帶妳來阿姨家玩喔!也祝妳早日康復!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2288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