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氓劍斬桃夭
2010/07/26 18:52:56瀏覽702|回應0|推薦7

  樂達不敢置信的看著手中的斷劍,但隨即便又恢復了平常一貫吊兒郎當的的模樣。

  雖然如此,阿坤還是瞧見了。想當初自己怎麼會被他這副模樣給吸引了呢?分明就是扮豬吃老虎呀。她嘴角微微翹起,似在取笑對方也是暗自嘲諷自己,她說:「哎呀,桃夭竟然斷了。」阿坤略略轉頭看向心兒,接著又說:「當真如花似玉,你可捨得?且不說,少了桃夭,你贏得過我嗎?」

  「娘子,怎能這樣看妳相公呢?俺可是對妳一心一意,此情對天可明啊!」

  「停,別再靠過來了,如果不想死的話。」亮晃晃的劍尖指著樂達的脖子。

  「不好奇嗎?我手中這把砍斷桃夭的劍。」阿坤眉一挑。

  「好奇,當然好奇,娘子可否藉為夫一看……

  樂達說著便要向前,只見阿坤持著劍柄的手一絲猶豫也無地朝著樂達的頸子便揮了過去。樂達趕緊向後一跳,堪堪躲過,卻也被削去一縷頭髮。

  阿坤看著那一地落髮,嘆了口氣說:「此劍名氓,與桃夭原是一對。父親之言猶在耳,你終究不是值得託付依靠之人。你我之間夫妻緣份當如此斷髮,從此恩斷義絕。」

  「不!」

  「你走吧,念在過去情份,我饒你不死。」

  樂達還想說些什麼,卻見中毒了的心兒緩緩站起,說:「姐姐,妳心太軟了。」

  樂達此時才明白,這竟是一齣戲,而戲已經落幕。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秘劍桃夭◎施百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eoil&aid=426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