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生活? (UDN貼心下午茶)
2013/04/17 05:47:45瀏覽1745|回應40|推薦166

 


這個廣告讓我不禁想到,什麼是生活智慧? 為了潮流?或是真為了一杯免費咖啡呢?這樣,生活果真就有智慧、生活沒有距離了嗎?

這一年平版電腦在我家大車拼,從New iPad的誕生,再也無法淡定,完全hold不住,挺身進了蘋果族,接著又嫌它過重,又再購入新歡 7寸的 google nexus ,後來老公又想擁有正宗純正微軟的surface, 一下子家裡的平版比人口還多,人總是如此矛盾,要時髦又想省錢,可是現在舉凡家裡、 圖書館 、咖啡屋、餐廳等,幾乎也是隨處皆有免費無線上網的Wifi,適逢經濟不景氣下,物漲的比加薪還猛, 腦筋就動到手邊智慧型手機,靈光一閃,自擁有了如此多的新歡,已回不去用那手機小螢幕上網,智慧幾乎閒置,英雄無用武之地,那何不省點荷包,乾脆將手機的智慧給甩了,回到陽春功能,免上網,只要保留手機電話接聽的功能即可,這樣一個月月費可省一些莫須有的上網費。 

先與電話公司確認約期滿了沒有? 銷售員又跟我說智慧型手機一定要與網路綁在一起,不能單純使用來只接收電話,一聽愣住了,蛤 ,難以置信「智慧」型會如此受限,非隨我心所欲,要它有智慧就有智慧,要簡單就簡單,不服氣這種哄人的智慧,不論我如何使勁的與電話公司較勁,他說唯一的解救方法就是要捨掉智慧型手機,用回陽春手機才可。 只好翻箱倒篋找出以前的舊手機備用。

 

還好當初換智慧型手機時,也還有一點智慧,把舊手機留下來,沒想到有一天又會用上,還能回的去。 換回從前還曾是炙手可熱的手機,走出店時 ,店員還跟我說 ,其實Nokia這款手機是耐用又耐摔的好手機,我知道他是說真心話 ,不是安慰,就輕鬆的甩掉「智慧」了! 其實人生也沒什麼好堅持的,時常檢視生活,  將生活清單一列,needs ,wants分邊靠、量一量,找出簡單、適合自己與自己的心沒距離才是真智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er07054&aid=749587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4/17 12:17

中午好啊 NJ姐姐

現在滴低頭族已不分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囉!!科技帶來進步,可感覺上也拉大了人與人滴親密感溜!!

一直覺得啊..人要面對面而非透過臉書或LINE來表達關懷溜..只是許多事情真的就...回不去囉..哈哈哈!!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40 回覆:
如果可能慢慢淪陷科技產品 將可能的傷害延遲一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
2013/04/17 12:03
對﹐把那些“智慧”都甩掉﹐那﹐可以全部給我嗎﹖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38 回覆:
不能害您啦
您還要當好爸爸說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7 11:40
沒有回頭路,連我們歐字輩都買了平板,智慧等等栽進去,何況小孩子,我覺得人類文明大概只能再延續3代,機器這麼聰明,人都變笨了。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37 回覆:
看到現在的孩子最會的動作 就是用手指畫螢幕
不要說動腦 連手指的動作也變的很簡單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智慧
2013/04/17 10:43
真曠達﹑真智慧!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33 回覆:
也許將來連手機都可以不用了 可能也還好也說不定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kia
2013/04/17 10:12

我用nokia舊手機...

本也想原來舊的就好了....但身邊人建議...何不接收一些新知..

換了個也是nokia..智慧型入門...想上網可...不上也很好...比以前的好用...

但我的功能99%也只是..接...打...電話及傳簡訊....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31 回覆:
您用的智慧功能還是比我多一些
我連簡訊都不用
因為要錢啦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生活
2013/04/17 09:50

晚安:NJ過客好友

看了好友的文,有一點覺得很奇怪耶!為什麼智慧型手機不能不上網只單純接電話?

這一點很不合理耶!因為現在市面上的手機大多是智慧型的,陽春的手機選擇性不多,而且我家也有買智慧型手機但並沒有辦上網呢!

或許好友可以再問問別家業者?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28 回覆:
美國就是不行
現在新的手機上網 也沒有吃到飽
還好 我沒這個需要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些好
2013/04/17 08:59

我有陽春手機,世界各地跑,都可以使用無慮,只要換電話卡。

我有iPad,上網、寫文章、看照片、聽音樂,效果不錯。但是用它po文UDN有些問題。

生活還是簡單些好!不要想太多。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25 回覆:
選擇自己合用的 也是生活智慧
每一個東西設計都有它主要的目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也是
2013/04/17 08:08

以前老公上班用黑莓,我不上班,在家沉迷上部落格,手機是用來跟老公及女兒通話的,只求能撥電話就滿足。ipad 經過格友的介紹都是偏向於盲目推崇蘋果的虛榮感,沒有引起我的興趣。到了成都後,老公公司手機趕時髦改為 iphone ,緊跟著我們全部沉淪,我也買了三星手機,接著 ipad,現在還在研究功能的階段。

現在 ipad 很便宜,大陸買了一個,到了台灣,台灣更便宜,又買了一個。美國價錢如何?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22 回覆:
我還是喜歡大螢幕 加上蘋果防毒強 所以愛用IPad
因此一年多來 幾乎都不用手機上網了
我都以選擇自己適用的為原則
若有便宜的deal 當然是會很被吸引 但是很多時候 並不會完全使用到,所以有時會重新評估一下

Mini iPad出來 affordable 周遭的朋友幾乎都買了 而且比iPad易帶
有時我也很動心想再買一個說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春的智慧
2013/04/17 08:08
雖拿智慧型手機,也和沒智慧一樣很陽春的用,換老爺舊的,所以沒有綁約的問題。呵呵....也不會手機上網,能接能打還能照相,也就夠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12 回覆:
選擇適合自己的 就是智慧的選擇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機聲音
2013/04/17 07:45
剛剛嚇我一跳, 影片中手機的叫聲自動播放, 蠻大聲的嚇我一跳!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13-04-28 00:10 回覆:
這就是廣告要的效果吧! 不好意思嚇到妳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