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的大師
2007/05/08 14:14:02瀏覽503|回應4|推薦51

前幾天參加了一個有關現代影像藝術的講座,講師是留法的專業攝影家,他提到他曾經為了編輯一本介紹當代歐洲攝影大師專集,走訪了法、德、義等知名藝術家。

他特別提到目前高齡106歲的法國攝影大師Denise Colomb,他是在10年前訪問他的,其實在正式訪談前,他和大師書信、電話往返多次,而當他終於來到大師家門前,淘氣的Denise居然叫先生應門,而自己卻躲在一張堆滿照片的桌子底下。

同樣是藝術家的講師,當然一開始就往照片堆底下找去,Denise很訝異居然他能這麼快就找到他。講師笑說:你是攝影家當然一定選擇躲在照片堆,如果你是男人,你可能就會躲在女人堆吧!

講師會特別提到這個例子,是因為他發現,許多他拜訪的攝影大師都極為長壽,他是10幾年前編那本專集,10年後一些已辭世的大師平均享壽98、99歲,Denise是目前碩果僅存最長壽的大師之一,而這些大師不但極具才華,在有生之年盡情揮灑他們的天份,在國際攝影藝術佔有一席之地,而且他們始終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對所觀察的人事物擁有卓著的眼光,而這一切又和他們的才華相輔相成。

才華橫溢、躋身大師級人物,並非人人可為,但我相信,保持赤子之心,卻不需要任何條件,放下成見,像孩子一樣以最直接的心眼去看待生活,然後,也許我們能和孩子一樣,對這個世界始終有最不一樣的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946536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
2007/05/11 16:27
老子云:「能嬰兒乎?」天真的學問可大著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
2007/05/09 12:51
長壽才大師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7/05/09 10:30

看盡繁華起落後

才是反璞歸真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的大師
2007/05/08 14:32

哈哈!

是躲貓貓呢......

大師 果然是 不會被 "埋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