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園丁的季節
2007/03/01 17:12:01瀏覽274|回應5|推薦16

春天--是屬於園丁的。

春節長假上班的第一天,出門時在社區門口看見一群園丁,忙著卸下待會要移植的花草。後來,搭車經過公司附近圓環,又有一批園丁陸續在安全島上,栽下五顏六色的花草。映襯著無雲藍空,只見花兒迎風搖曳,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步伐也跟著輕快了起來。

在大家忙著回到工作崗位之際,這群園丁默默地扮演季節轉換的角色,他們頭戴斗笠、臂繫護套、足蹬長筒橡膠鞋,我想很少人會記得他們的容貌,他們總是包得嚴密,埋首於植花蒔草,來去無聲,一般人也只是把他們視為都會叢林的佈景。

看著園丁忙碌的身影,讓我聯想到多年前看的一本約翰‧勒卡雷寫的"永遠的園丁",據說後來還改編成電影。現實生活中的園丁和小說中的園丁(即精通園藝的男主角),同樣地全心投入眼前的工作或問題,辛勤地耕耘出一片欣欣向榮,並持之以恆地細心照護,或是抽絲剝繭地追出摯愛妻子被殺害的真相。

二者均讓我體認到:看似無足輕重的角色,最後可能是扭轉乾坤的關鍵。

如果,春天沒有園丁的付出,一定失色不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781008

 回應文章

祈 世界安康 人人富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心底也是流過一個聲音
2007/03/05 10:41

一大早上班,看到默默勤奮的園丁在蒔花弄草,我心底也是流過一個聲音........

心就收束到今天該停留的地方。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4 22:21

是ㄚ!園丁的季節又來了"我的花園每天用一張哭喪的臉跟我說HELLO"是該拿起剪刀鏟子去曬曬太陽"做做花園了"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愛...
2007/03/02 19:34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美麗的...

因為園丁的愛...而更加美好......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07/03/01 17:36
謝謝你的細心提醒,讓姑娘我這才注意到春天來了,花團錦簇「春的氣息」的營造還需要咱生活周遭許多無名英雄的默默奉獻始能完成,也讓咱享有更好的公共生活空間,非常感謝園丁的付出。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提醒
2007/03/01 17:21
今年是暖冬,園丁提早出動,我也該修剪我的玫瑰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