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是政治人物反省的時候
2010/03/12 08:00:00瀏覽4584|回應28|推薦31

最近幾天的台灣,天王們為五都選舉機關算盡,名嘴們談2012總統迭出機鋒,署長的辭職、部長的堅持,院長的制止,似乎都只創造了一夜話題,明天早起便雲淡風清,政客的權力爭奪依然歹戲拖棚,小民們的問題仍然是個問題,沒有人在乎是否真的解決?

當前失業率高達6%,60萬人正在為生活房貸絞盡腦汁,這不只是錢的問題,更是尊嚴問題,誰在關心?全台灣近15萬小朋友繳不起學雜費,吃不起營養午餐,誰關心他們的公平成長? 全球有四分之ㄧ的人都在說英文,台灣下一代的英文能力卻在亞洲國家敬陪末座,有哪個政治人物堅持全面推動英文教育,培育十年後的台灣競爭力?河川被污染,氣候變極端,災難變頻繁,我們必須要生活在更艱困的環境中,此時又有誰願扮烏鴉,要求政府提高災防效能與環境工程?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人民每日生活會碰到的痛苦,卻不是官員與名嘴們持續關注的題目,甚至僅僅是對手們互相攻訐的子彈。政黨輪替已經兩次了,我們不該再迷信,誰上台就會戰爭?誰上台經濟一定會好?換了藍的執政,黑龍江就會變成藍海?換了綠的執政,暖化的溫度就會減低?我們應該瞭解,如果沒有認真思考How to do it?沒有對事不對人的嚴謹辯證,沒有認真務實的執行與修正,再多民調、口號與廣告,也無法在人民心中激起一絲漣漪。

我多麼希望,晚上談話節目裡,看到大家討論的,是大家旁徵博引,各出巧思增加就業機會,而不是爭論誰該負責? 是一起阻擋貧窮的世襲,一起為小朋友們做一點事,而不是狂吵ECFA算不算親中?是研究如何提高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而不是斤斤計較於「圖利、違法」這些空洞名詞。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問對問題。衛生署長楊志良請辭引起討論,但多少人認真研究過,有無其他方法可以救健保?法律究竟要保護好人,還是保護壞人?ECFA創造的經濟效益能不能普及於小市民? 「頻繁選舉」的確「禍國殃民」,但問錯了問題,該做的不敢做,才更會遺臭萬年。

政黨不能像「艋舺」,不講意義,只講義氣;政治人物也不要看過「不能沒有你」,就真以為大家不能沒有你。政治不是拍電影,動不動喊卡還可以NG重來;人民的信任不是銀行存款,花光了還能再賺回來。任何從政的人都不要忘了:國家可以給你職位,但無法給你尊敬。人們的尊敬,要靠你的品格與能力,一點一滴的贏取過來。

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好好反省!小市民們讓我們進入這一行,不是來當花瓶、造金庫、搞幫派的,我們不能見到了選票,就丟掉了人格,為了不犯錯,寧可什麼都不做。如果台灣政治必須浸泡在急功近利,巧言令色,相互攻訐的醬缸裡,好人出不了頭,好事出不了門,台灣還有救嗎?

(本文刊登於聯合報3月12日A6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888&aid=384617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2010/04/14 19:45
---話說台北市員警,包庇職業賭場,新聞大肆曝光後.大安分局長-黃福坤,因之被拔奪主管職,掃盡馬英九顏面.於是馬政府欲雪前恥,將謀扳回一城,勢必翻箱倒篋,用謀於台北縣警方.因此小弟事後就在想,馬英九無量之圖,怎能吃得如此悶虧?誓有以報也.未來一年內,台北縣警局的弊案,必如雨後春筍,紛紛出爐.教唆御用媒體及檢調.乃用放大鏡,刻意檢驗之.

---講到葬儀社,勾結勤務中心,大賺死人錢,亦唯全台灣普遍結構,共通的結果現象,豈唯台北縣乎?不然這葬儀社有何神通,安能預知他人生死,如何先到先贏?如同媒體記者有朋友為耳目,套好警界關係,所以不勞而知,容易跑到新聞獨家!葬儀社亦有親友於勤務中心,因此優先知道死者住所,先佔先贏.台灣那個縣市,情況不是如此?

---行賄必然有利益,因此人在公門,利之所在,刻意保護業者,才會自然發生.照此等邏輯,媒體記者跑到司法新聞獨家,也是因為行賄檢方囉.若非如此,檢方聲稱調查不公開,記者先生如何知悉內情?行賄消防局,打點官員關係,眾人因之得利而迴護,按理推講..應該壟斷獨家,不然葬儀社花錢何用?款待飲宴,報酬禮品獎金,居然還搶不到案件?甚是怪哉!社會版的記者大人們,想要打點人際關係,跑到新聞獨家,誰人不陪警員飲宴?每值三節時刻,贈送禮品月曆,表示情誼永存.不知記者打關係,陪警界喝酒唱歌,算不算行賄官員?

---八八風災時刻,經濟部長尹啟銘,陪記者出身的商人,大啖懷石宴.照理講,政府高層應以身做則,不得參加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之飲宴應酬,看情況...根本沒有利益迴避.檢方要不要特地介入調查?孰人不知馬政府,急切需要台北縣的弊案,還不是想要塑造朱立倫的正當性!小弟就不信,全台灣有那個縣市,消防局和勤務中心,不是這樣搞?


風雨政論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有那個縣市長... 真正像周縣長這樣用心整治沙河 ...與水患..
2010/04/13 06:43

支持周縣長...過去的桃園縣及台北縣縣長都在做什麼?

台北縣與桃園縣,幾十年來砂石業的盜採作怪,
沒人敢取締,
唯獨,周縣長上台,
幫你台北縣做了!

國民黨有那個縣市長... 真正像周縣長這樣用心整治沙河 ...與水患..

周錫瑋做得那麼好 藍營高層居然想把他搓掉 不知是何居心

如果這麼好的縣長不能留下來競選連任

2012我也不打算投給馬英九了

http://tw.forum.news.yahoo.com/topic/tbn_1266811278/article/35.html

-----------------------------------------


周縣長 劉厝圳整治工程有決心 絕不會再讓新莊、樹林地區淹水

現在的淡水河是過去30年來最乾淨的時候過去蘇貞昌任內有做嗎?去年河川整治考核結果....台北縣是唯一連續三年獲得第一名的縣市。

請問目前國民黨有那個縣市長... 能做到

臺北縣民只要周縣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t's your turn now.
2010/04/12 08:54
你也是該反省的人

Wish MJ happ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需要馬英九!---200萬人喝戴奧辛水! 這就是馬金推薦給臺北縣民的好人選!
2010/04/10 14:28

回應:

豬好爛PART III---桃園縣污染的相關新聞---環保敲喪鐘

https://city.udn.com/64540/3931395

此文真是觸目驚心, 媒體未盡責, 所有臺北縣民都該看一看 ---環保敲喪鐘 200萬人喝戴奧辛水! 這就是馬金推薦給臺北縣民的好人選!

馬金執政之敗, 除了自己無能剛愎自用, 更加乘之敗在用人不當, 為自己的自私家天下的權位, 算計太多! 至於人民的福祉, 根本不在考慮範圍內.

一國之君, 最怕的就是不會用人, 更怕的是忌賢才。 馬金兩者皆有, 馬金再選, 國家必敗亡! 網友說: 臺灣不需要馬英九,誠哉 斯言也

---------------------------

台灣不需要馬英九!

http://tw.forum.news.yahoo.com/topic/tbn_1263181908/article/2.htm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治』的台灣,糊塗法官,有冤無處申
2010/04/09 17:41

身為地方父母官,任憑地痞流氓聯合地方權勢,霸占百姓土地。百姓含冤,糊塗 

法官,使得申訴無門。禁此一番經歷,不禁讓我納悶─這是文明的台灣嗎?還是

石器時代的台灣?如此的『人治』,竟然仍然要批評別人是人治而非法治,反觀

自己,還不是一樣!



風雨政論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公然鉗制言論自由, 染指操縱媒體, 已經是如家常便飯,絕對應下台!
2010/04/07 16:37

中時居然把周的部落格刪掉??

如今4/2 4/3 兩天 為怕周參選, 連 聯網, 周錫瑋的部落格也被刪掉http://blog.udn.com/tpc888 您所要瀏覽的網頁或是檔案不存在,請檢查是否輸入錯誤所致... 這個政府公然鉗制言論自由, 染指操縱媒體, 已經是如家常便飯, 十分可惡, 絕對應下台!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2010/04/07 04:11

---自從馬英九當上總統後,原北市府的高階警官,跟著吃香喝辣,一日三遷,如獲神祐.王卓鈞領著當朝聖旨,肆加封賞心腹.徒子徒孫們,形喜見於色,爪牙充列盈庭,遍布政府內外.果然朝中有人,其德不孤,官運亨通哪!想必北市府之警局高層,考評成績,次次拿甲.名列前茅,勇冠群倫.所以能獲長官青睞,不辱使命.改步改玉,直步青雲.

---但是這些警界高層,挾馬英九之勢,布逹上任後,建功甚眾.豁下員警,慘遭歹徒伏擊刺死,當場斃命.更有休假員警,舉槍自戕,飲彈身亡.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孰料分局同僚部屬,擅與賭場勾結,通風報信,收取月例賄賂.好財貪墨,檢察官飭令收押,翻箱倒篋,市警局反覆搜索.如此豐功偉業,驚動台灣萬教.天地同睹,神人共鑑!馬英九振臂疾呼,千萬人吾亦往矣!力倡興利除弊,自云清廉改革?眾官蒙獲聖眷,考績得甲之道也.原來如此!

---己所不正,何以正人乎?馬英九樹立朋黨,猜忌剷除異己.以佞為忠,以愚為賢.或聞周縣長民調不競,肆加凌辱摧折,何聞愛才之意?天道好還如寄,人心公論難違.咱們倒想認真看來,馬團隊那幫人,還可囂張傲慢多久?


愛鄉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視環保的周成大石頭 -- 連大陸都淘汰的重污染傳統工業,也想回臺北縣‏
2010/04/03 02:29

周縣長 請您不要向政治惡勢力低頭  .... 走您本來應該走的道路 人民會支持您的 ....

------------------

連大陸都淘汰的重污染傳統工業,也想回臺北縣,重視環保的周成大石頭
 
https://city.udn.com/64540/3924437?tpno=0&cate_no=0
 
涓涓清泉 討論區
 
 
在吳敦義御用中國時報上,就有福建廈門沿海臺商,在周的部落格上抱怨周不開放臺北縣土地,一群被大陸驅趕的污賊,還眼巴巴想回來,周成為他們最憎恨的絆腳石.
 
最近中時居然把周的部落格刪掉,文章找不到,我祇好自己寫,等產創條例一過,朱立倫這種識相的奸官,大筆一揮,順勢放行,虎豹豺狼大攪污染.濫墾.韖躪北縣的人民和土地只為徵稅,北縣將萬劫不復.大陸為什麼永遠落後臺灣,無法追趕,就因為水源及土壤重度污染,危及人民健康,出產的農產品,人人不敢入口,連他們都不要的重污產業,馬金吳朱竟要弄到臺北縣來,這幾個狗官,將禍延子孫百代.

副市長一直安慰泉雨,讓周下來一屆養望,等北縣民發現真相覺醒,但環境有時是不可逆的,例如土壤重金屬污染,桃園縣被譏諷為戴奧辛縣,懵懂的北縣民還要走上不歸路?看報紙給人唬弄,辱罵縣長,對一個人渣心存幻想,不知大難臨頭,祇能說是自作孽.做總統的,不知牧民,祇想斂財,把子民推入火坑,連李扁都沒這麼惡質.


選人不選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任不參選,對臺北縣民而言,也是落跑 ... 請為人民堅持下去
2010/04/02 18:18

是負責任的縣長,就不要做落跑縣長,第二任不參選,對臺北縣民而言,也是落跑 ...

對臺北縣民而言 並不公平

不能再沉默了 當所有能者都被逼退時 臺灣還剩什麼

請為人民堅持下去 請為臺灣的民主堅持下去 ...

以下是臺北縣民的心聲 :

 

  • Subject:縣長加油!! 
  • Time:2010-02-22 18:16:25  prosecute 
  • Message:縣長看到你被迫退出新北市大選
    內心覺得難過及不捨
    不可諱言的 我是民進黨員
    卻非常認同4年來縣長的政績及表現
    心底也打定主意
    不管民進黨推出什麼人選
    我都願意支持縣長並幫縣長拉票
    ...
  •  

    選人不選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周縣長 請不要做落跑縣長 --請出來參選,當仁不讓!
    2010/04/02 17:49

    政黨控制選舉 為所欲為 人民沒有選擇的餘地

    看來所有的政黨都該解散   ....民主政治的老板是廣大的人民 而非政黨

    周應該出來參選  ...老是劣幣驅逐良幣  臺灣政治怎麼了

    周縣長 請留下來,捍衛家園   ---為了人民,請當仁不讓 出來參選!

    周縣長 退讓並不是美德

    您對臺北縣民 有未竟責任、未完成的工程,節能減碳 環保 人工濕地與大自然和平相處 都是您的創舉與心血,不能半途而廢,必須當仁不讓!

    有守護環保、乾淨的臺北縣的責任,防止砂石業者 死灰復燃,不讓污染的招商工廠入境的責任 ... 請您善盡您的責任

    而具家族沙石業背景的朱立倫 合適嗎


    縣政需要延續,周縣長 為了縣民的福祉 請您出來參選吧!


    讓朱立倫堅定留下來做行政院副院長,那才是他該發揮所長的地方!

    而臺北縣政必須延續 以惠後人 ...

    向前走 不要隱退!

    我們支持您!

    是負責任的縣長,就不要做落跑縣長,第二任不參選,對臺北縣民而言,也是落跑

    不能再沉默了 當所有能者都被逼退時 臺灣還剩什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