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拋選閣揆3條件 「工作15、16小時是必然」
2019/06/19 15:38:07瀏覽790|回應1|推薦0

郭董說他選閣揆的3條件之一是,工作時間要跟他同進退,15~16個小時是跑不掉的;小編跟你們打個賭,這樣的主張不但會得到企業主的支持,甚至也會得到多數基層勞動者的認同與肯定(排除藍綠因素)

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郭董們長達15~16個小時的工時,若是為了改善台灣的經濟窘境,我們歡迎;但對於勞動者目前(低薪、長工時)的經濟困境,他們的勞動政策要如何改進?若是再以非典型派遣勞動、鬆綁勞基法、打壓工會等方式來改善台灣的經濟與體質,那麼,經濟果實最後還是落在少數財團的口袋裡,勞動者就不能不小心了。

..............................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上午參觀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未來若當上總統要如何挑選行政院長的問題進行回應,郭台銘稱要符合3點條件,包含重孝道、大公無私不為己,以及工作時間要跟他同進退、1516個小時跑不掉等。

郭台銘今(19)日參訪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紀念館,肯定孫當年的付出,並指孫運璿過去除了吃飯、睡覺都在工作,郭也藉機針對日前提及每天工作16小時卻遭外界質疑一事表示,其實他是要說「這是企業經營者和政府領導人必須要有的心態。」

郭台銘也談到,若未來當選總統,挑選行政院長的條件有3個,包含要重視孝道,因為孝道不忘本,一定是個忠臣,也不會貪污。其次則是要大公無私,不為自己,就像孫運璿當年放棄世界銀行的優渥薪資,在台電一待18年默默無聞。至於第3個條件,郭則說行政院長是總統的最大搭擋,工作時間應該也要和總統同進退,並稱工作1516個小時是必然的。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2699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a285&aid=127591913

 回應文章

桃園市新世紀愛鄉協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台銘拋任命閣揆條件:一天15、16個小時 跟我同進退
2019/06/19 16:22
  •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前往參訪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了解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任內協助故總統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等政績,並提到若未來當選總統,他也將籌畫新十大建設,也首度表達若當選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三條件。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388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