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熠熠的夜空
2010/01/10 20:11:32瀏覽4205|回應27|推薦278
沒錯!那天肯定是天氣太好,所以昏了頭,居然忘了數一數自己有幾把刷子,糊裡糊塗地就學人家玩起部落格來。
                

別的本事咱不會,最拿手唱空城計,除此之外,攏著袖子雲遊各家倒也自在逍遙,快樂無窮。
           

這下子可好,碰到個好兇叫做師娘的人要我交功課,嚇得我愁眉苦臉抓頭搔耳的,想想這兒也沒巷巷弄弄的美食,自己也弄不來那些美得冒泡的菜色,更沒有花花草草,蟲兒鳥兒的,又沒有啥驚天動地的偉大事跡,咳咳,只好端著板凳到城邦花園數星星去!

對我來說,最大最亮的那一顆星當然就是晨曦姐的山中花園囉,在她的鏡頭下,可愛的小蟲,美麗的花兒,晶瑩的水珠...在在顯示著她的靈心巧手。再加上風趣的文字,用心收集的專業知識,實在令人流連忘返。慢慢的也從她的文章中認識到新竹客家的風景人物,她的家庭情趣,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可以肯定她是一位溫暖厚實的長姐。

山中花園去多了一些名字也開始熟悉起來。 美麗秀氣的欣然悠悠敘述著她的心情故事,看了令人心清如水的曼陀羅畫作,她那喜歡攝影的老爺,以及優秀出色的小后羿。肝火旺的人去了她的部落格,一定能收到清涼降火的效果。

總統大選時,如晞抱著馬英九大看板的照片實在很搞笑!那時也會到她的部落格一起去為馬英九搖旗吶喊,當然翻看她的舊文章也是少不了的事。結果發現她除了傳說中的神經大條之外,她還是個很愛笑(因為她把她的苦,好漢打落牙和血給吞下肚去了)又很樂於分享的漂亮熟女。她會的電腦本事一股腦兒全教給人家,從不會把它們當成武林祕笈。整天開開心心的忙碌著,忙著吃,忙著十連拍,忙著代言,忙著教學,也忙著帶人去萬里摘星,忙著辦喬遷流水席。不過她真的忙了,忙得無法面面周到,也許會令身邊的人覺得她開始有點像星星那麼遙遠而有些微遺憾吧。

雖然她很努力地塑造慾女形象,可惜這第一把交椅,還是非阿喵莫屬!這位能文能武的辣椒俠女,說起閨中之事還真是臉不紅心不跳的稀鬆平常,一班歐巴桑歐吉桑大概全會被她嚇得昏死過去!別怕別怕,她可是長得嬌嬌滴滴,聲如銀鈴。別看她整天上山下海的活蹦亂跳,她在文學藝術的浩海裡泳技可高明的哩。那一趟轟動城邦的移動的宴饗就是她籌畫出來的。

我想那時跟著她們F4一起在屏幕前環島的肯定不少人!我串門子就串到了CoCo家。吼吼,擦亮眼睛一瞧,這顆美麗的星星可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她家門口排隊等著吃她的美食的大概都繞村子幾圈了。正因她的熱情和義氣,所以朋友滿天下。還有叻,她除了會弄很多冒泡的圖片,她還會一邊鏟雪一邊唱歌,那個歌喉可是迷死人不陪命滴!不信請移駕去她家聽聽看!

第一次看到雞蛋孃寫的那個國字台語真是笑到飆涙,令人絕倒!接著看到她寫的中英文的短詩,嘩,害我那個可憐的下巴半天也合不攏。不管寫的是秋海棠的台商歲月,還是眷村的種種...人物的描寫,情境的刻畫,氣氛的營造都屬上乘!如果出書的話,我一定搶先預購!這樣的文學女子,很難想像她那老闆娘的塞雷模樣!現在更是身影優美地在她的雞廚裡端出一盤盤的好料理,我打算包袱款一款就住到她家隔壁去,準備包伙啦(如果僥倖沒有被她拿著雞毛撢子打出來的話)。

在如晞的流水席前幾天,就看到阿喵家留下不少灰灰的足跡,原來是穿著細酒杯跟高跟鞋的冷面笑匠花蔭深濃。那天在如晞家,就已經趣事一籮筐了,後續的笑話還接連不斷,這位住在十字坡的 千面女郎,也是令人折服 到窒息(我還沒有健保喔)!看她的恐龍家庭記趣,豐富的香料介紹,哇叻,除了會搭乘飛毯,還會時速280公里的飆車,下回說她單槍匹馬在非洲打獅子也不是啥稀奇的大事了,反正我的下巴還沒修復!

哎唷,抬頭看星星,看得脖子都酸了,那麼多的星星還沒數完耶,充滿智慧讓人如沐春風的雨僧姐,蔚藍海岸邊美麗能幹的神秘女郎七琴...城邦的才子才女們排起隊來,少說也有萬里長城那麼長,我..我還是聽音樂去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30171&aid=36625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裡的這些星星亮到不行
2010/06/24 20:29
星光熠熠,讓所有男士汗顏!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6-25 20:37 回覆:
男士嚜?當然有大又亮的星星,留著等別人去數啦!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功力一把罩
2010/04/26 15:21

妳筆下這幾顆星

本來就亮晶晶

被妳這麼一寫

更加光芒萬丈了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4-27 07:37 回覆:
哎吆,UDN裡的這些星星亮到不行,遲早得找個蛙鏡來保護咱這小小的蟹眼。
而且這星光才神的咧,隨著地球的轉動,在地球的另一邊就成了溫暖的日光,帶給人多少閱讀的喜樂,增添了不少生活的情趣。
幸好有UDN,幸好有星星們,感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冰島火山..希望對你沒影響
2010/04/16 09:44
可能這幾天出門空氣都不好要小心喔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4-17 17:24 回覆:
真是謝謝你的關心!
空氣裡好像沒影響,大概要很高的高空才會影響飛機。
現在整個歐洲交通大亂,幸好不是暑期旅行旺季,不然那種混亂就無法想像了!
比較令人憂心的是未來對天氣的影響,據說氣溫會下降呢。
昨天跟台北的家人通電話,台北這幾天也有點涼,真是捉摸不定的天氣,希望你也要多保重喔!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25 06:02

第一次來大姐這看文呢~

希望你的北歐一切順利,身體健康哦!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囉
2010/02/21 20:48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噗浪的河道浮沈,部落格簡直快成廢墟了。

幸好還不算太懶,偶爾還記得"巡田水",這才看到花花交代蟹做的"功課"。

今天是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我來拜個晚年,祝福妳幸福快樂一整年。


欣然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2-25 05:30 回覆:
也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卡通那兒來的
2010/02/20 01:53

老老也想年輕一回,用用新玩意!

有地方下載嗎?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2-21 00:07 回覆:
已留言在你的後花園。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0 06:35
來混的哄
不過我也是 呵呵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2-10 06:52 回覆:
沒錯,沒錯,咱不過就是"混龍過江"唄。呵呵,這沒你的份!
因為光是看你那一磚一木的仔細工夫,就不是個會混的人,對吧?
新年快樂!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10/02/04 07:19

樓下字打錯位子啦!

是一路走來....不是一走路來....呵呵...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2-04 19:58 回覆:
無礙~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不發光的熠熠星星
2010/02/04 07:15

謝謝寄居蟹這麼敬老把阿季排在最前面...說真的走進UDN後讓我的生活慢慢的改變了不少...也從黑白變成了彩色繽紛....真要謝謝蟹子有形無形一走路來的支持和鼓勵....蟹子經常潛伏不在自己的版面發揮...卻總對別人施恩讚美不計回報....妳的文采可從發表的幾篇文中展露無遺....妳才真是UDN不發光的熠熠星星呀!

以雙喜櫻花祝福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2-04 15:11 回覆:
姐姐的攝影功力是越來越厲害囉,百看不厭呢!其實又攝影又踏青,除了有美美的照片讓我們這些菜鳥坐享其成,可能還對姐姐的健康有幫助喔!不過像我這種"菜鳥",姐姐就拍不到啦!
謝謝照片!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1/31 11:22

來過無數回...終於看到星光又閃亮啦..

以後要勤快點啊..讓我們多看點您的大作..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2-01 02:00 回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