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熠熠的夜空
2010/01/10 20:11:32瀏覽4206|回應27|推薦278
沒錯!那天肯定是天氣太好,所以昏了頭,居然忘了數一數自己有幾把刷子,糊裡糊塗地就學人家玩起部落格來。
                

別的本事咱不會,最拿手唱空城計,除此之外,攏著袖子雲遊各家倒也自在逍遙,快樂無窮。
           

這下子可好,碰到個好兇叫做師娘的人要我交功課,嚇得我愁眉苦臉抓頭搔耳的,想想這兒也沒巷巷弄弄的美食,自己也弄不來那些美得冒泡的菜色,更沒有花花草草,蟲兒鳥兒的,又沒有啥驚天動地的偉大事跡,咳咳,只好端著板凳到城邦花園數星星去!

對我來說,最大最亮的那一顆星當然就是晨曦姐的山中花園囉,在她的鏡頭下,可愛的小蟲,美麗的花兒,晶瑩的水珠...在在顯示著她的靈心巧手。再加上風趣的文字,用心收集的專業知識,實在令人流連忘返。慢慢的也從她的文章中認識到新竹客家的風景人物,她的家庭情趣,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可以肯定她是一位溫暖厚實的長姐。

山中花園去多了一些名字也開始熟悉起來。 美麗秀氣的欣然悠悠敘述著她的心情故事,看了令人心清如水的曼陀羅畫作,她那喜歡攝影的老爺,以及優秀出色的小后羿。肝火旺的人去了她的部落格,一定能收到清涼降火的效果。

總統大選時,如晞抱著馬英九大看板的照片實在很搞笑!那時也會到她的部落格一起去為馬英九搖旗吶喊,當然翻看她的舊文章也是少不了的事。結果發現她除了傳說中的神經大條之外,她還是個很愛笑(因為她把她的苦,好漢打落牙和血給吞下肚去了)又很樂於分享的漂亮熟女。她會的電腦本事一股腦兒全教給人家,從不會把它們當成武林祕笈。整天開開心心的忙碌著,忙著吃,忙著十連拍,忙著代言,忙著教學,也忙著帶人去萬里摘星,忙著辦喬遷流水席。不過她真的忙了,忙得無法面面周到,也許會令身邊的人覺得她開始有點像星星那麼遙遠而有些微遺憾吧。

雖然她很努力地塑造慾女形象,可惜這第一把交椅,還是非阿喵莫屬!這位能文能武的辣椒俠女,說起閨中之事還真是臉不紅心不跳的稀鬆平常,一班歐巴桑歐吉桑大概全會被她嚇得昏死過去!別怕別怕,她可是長得嬌嬌滴滴,聲如銀鈴。別看她整天上山下海的活蹦亂跳,她在文學藝術的浩海裡泳技可高明的哩。那一趟轟動城邦的移動的宴饗就是她籌畫出來的。

我想那時跟著她們F4一起在屏幕前環島的肯定不少人!我串門子就串到了CoCo家。吼吼,擦亮眼睛一瞧,這顆美麗的星星可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她家門口排隊等著吃她的美食的大概都繞村子幾圈了。正因她的熱情和義氣,所以朋友滿天下。還有叻,她除了會弄很多冒泡的圖片,她還會一邊鏟雪一邊唱歌,那個歌喉可是迷死人不陪命滴!不信請移駕去她家聽聽看!

第一次看到雞蛋孃寫的那個國字台語真是笑到飆涙,令人絕倒!接著看到她寫的中英文的短詩,嘩,害我那個可憐的下巴半天也合不攏。不管寫的是秋海棠的台商歲月,還是眷村的種種...人物的描寫,情境的刻畫,氣氛的營造都屬上乘!如果出書的話,我一定搶先預購!這樣的文學女子,很難想像她那老闆娘的塞雷模樣!現在更是身影優美地在她的雞廚裡端出一盤盤的好料理,我打算包袱款一款就住到她家隔壁去,準備包伙啦(如果僥倖沒有被她拿著雞毛撢子打出來的話)。

在如晞的流水席前幾天,就看到阿喵家留下不少灰灰的足跡,原來是穿著細酒杯跟高跟鞋的冷面笑匠花蔭深濃。那天在如晞家,就已經趣事一籮筐了,後續的笑話還接連不斷,這位住在十字坡的 千面女郎,也是令人折服 到窒息(我還沒有健保喔)!看她的恐龍家庭記趣,豐富的香料介紹,哇叻,除了會搭乘飛毯,還會時速280公里的飆車,下回說她單槍匹馬在非洲打獅子也不是啥稀奇的大事了,反正我的下巴還沒修復!

哎唷,抬頭看星星,看得脖子都酸了,那麼多的星星還沒數完耶,充滿智慧讓人如沐春風的雨僧姐,蔚藍海岸邊美麗能幹的神秘女郎七琴...城邦的才子才女們排起隊來,少說也有萬里長城那麼長,我..我還是聽音樂去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30171&aid=36625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您們那兒﹐可真是熱鬧極了﹗
2012/12/12 06:39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2011/05/12 02:46

一億光年之後, 終於發現這篇
下一篇也 long overdue!
快寫!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1-05-14 23:00 回覆:
喔哈哈.....苦笑中~
我還是看深深兩姐弟就滿足啦,何必“立言”?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光熠熠的夜空
2011/04/06 08:06
妳粉久沒寫功課啦 再過四個月我就發一張奬狀給妳 上面印著"發懶一週年"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1-04-26 06:15 回覆:

吖?我等著你頒布“發懶兩週年”獎狀哩!

喔,不對呀,我不懶,我各家跑得還算勤快的嘛!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看星星
2010/08/14 03:03

妳好!妳推薦的這些部落格,正好也是我喜歡逛的 … 好文章大家都欣賞。

妳最近創作好像比較少,正好讓晚來的我慢慢消化。那一篇《一碗大麥粥》很令人感動,請問妳翻出全部故事了嗎?如果還沒有完成中文翻譯,有沒有英文的翻譯本?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8-14 16:35 回覆:
呵呵,不是“最近”創作比較少,而是年年歉收!粉慚愧的說!
主要是咱的生活園地太單調,加上懶散,所以就變成醬子啦!
好吧,我答應有空時會去面壁反省(說不定可以順便觀察螞蟻)~
可是冤枉啊,我整天逛人家園子也很費時間的,哪有空寫哩?(大人明察~)

那一篇是從一套四大本的小說裡節譯的一小段。
英文翻譯應該有吧,找作者Vilhelm Moberg的作品大概找得到。
其中有一段(從他們打算移民,到初抵美國的初期)由ABBA的編曲者編成了舞台歌舞劇,在瑞典轟動一時。http://www.duvemala.com/eng/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廸園
2010/07/12 20:23

優迪園風景無限,

所介紹的景點都常駐足參觀,

格主經營的花園也是另一處風景!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7-13 22:13 回覆:
呵呵,我這兒哪來的風景,田園荒蕪,充其量就幾枝豆苗而已!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我是個老糊塗
2010/07/02 01:38

話都說不清楚,

我意思是寫滿兩百篇, 最多再三四十篇吧, 一年半載後,

老眼昏花地就唸經打坐去了.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7-03 02:05 回覆:
一年半載後,等你的好消息囉!
我也是得常常需要"唸經打坐"的說!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讓我跳坑呢
2010/07/01 01:48

出書的事, 唉!

現在冷了半截了.

再寫幾篇, --200篇吧--, 倒是可以告老還鄉了.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7-01 05:12 回覆:
嘩,200篇耶~找家出版社把它們結集成冊,就功德圓滿囉!
告老還鄉好像還早哩,少說也要出個幾大冊,什麼全集之類的再說!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勞駕你老往我那兒跑
2010/07/01 00:48

不好意思, 也拖了個病老殘軀過來回拜一下,

呵呵! 半年了, 星光依舊燦爛,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7-01 01:05 回覆:
哎呦,不都說了麼,慣於雲遊各家,這個破茅房只唱空城計!另外還做做溝通工具~
瞧你說的,什麼病老殘軀,寶刀未老就行!再多寫幾篇,就可以出書囉!

UDN這些星子們是恆星,不會褪色的啦!!!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江山如此多嬌
2010/06/30 05:52

 住在山腳下       我很自閉,謝謝妳推薦了這麼多精采的人物,

容我事後一一拜訪。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6-30 16:29 回覆:
大力推薦你去看看她們的網誌,都是又能幹又熱心的人!至少對我來說,收穫匪淺!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最好的另一半﹕chliuse的部落格! 新格大展鴻圖﹗
2010/06/27 21:35
感謝賀喜鞭砲﹗恭喜恭喜﹗最好的另一半﹕chliuse的部落格!  新格大展鴻圖﹗
http://blog.udn.com/chliuse

北歐寄居蟹(tp30171) 於 2010-06-27 22:10 回覆:
呵呵,雖然他寫得辛苦,但是樂在其中。
現在多個討論的平台也不錯,不過文章篇數只會比我的"年報"多一點點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