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9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21:44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6:21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1 17:46
 Image
[HAPPY FATHER’S DAY]

bethany
2011/01/13 13:46
親愛的朋友你真的想改變嗎? 2011年變有錢人好不好~一起幫你許願
你是認真的要自己的生活不一樣嗎?
假設讓你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去了解一個21世紀主流事業,你說值不值得?我不敢說它一定適合你,
我也不會叫你一定要來做。你只要去想,如果為了一個可以成就你終身的事業,
一各讓你成功致富的方法,花你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去了解一個事業,一個成功的方法,你覺得值不值得?
http://bethany0525.weebly.com/
http://goo.gl/E1wFR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請將此文刪除,祝版主事事順心。 ^______^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20 16:05

在這寒冷的冬季,我為好友送來了暖暖的祝福~


南十字星夜空下與時光擦身而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1 01:38

讓世界看到真相!亞運跆拳風波動新聞英文版 ,大力轉寄出去~~


全心世界美不美 就看你信不信 我堅信!
何時能達陣 就看不分 你我 和作的速度!
不分你我 我們 攜手 前往人兼天堂路上!
風調雨順 家鄉民安 豐衣美食 永是其昌!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1 09:59

 被遺忘的角落  約伯的故事   

 

厄夜不再來~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8 00:14
新詩創作,真有終南捷徑嗎?
常有喜好新詩的朋友問我:「我讀不懂新詩(現代詩)吔!有沒有辦法讓我讀得懂新詩啊?」,或者「新詩創作.,真有終南捷徑嗎?」,「我想教學生讀寫新詩,有沒有比較實用的教材和教法呢?」面對這類問題,可以從幾個層面來探討:(一)新詩賞析 (二)新詩創作(三)新詩教學。
在討論主題前,我先和讀者們分享我的讀寫新詩經驗。1977年,我還是個高二學生,由於接掌學校文藝社團,和社團裡的學長一起讀寫新詩,那時接觸的是徐志摩、余光中、楊牧和鄭愁予等幾位詩人的作品,對新詩的「概念」是從閱讀作品累積而成的。在一次校園書展中,偶然地接觸到《現代詩導讀》和《現代詩賞析》這兩套書,我才發現不必再盲目地摸索。這兩套書都是以修辭學來解析創作技巧,以詮釋的方法來解說詩句文意的,淺顯易懂,立即把讀者帶入新詩殿堂。從此,我和「修辭學」結緣。為進一步瞭解「修辭學」這門學科,我拿壓歲錢買了黃慶萱教授的「修辭學」專書,然後逐一認識那些常用的辭格,才半年而已,我發覺自己的寫作有了長足的進步,拿下校外全縣論文及全國性論文比賽的大獎。上了大學後,我從每個月的生活費裡,拿出固定比率的購書款,購買我從圖書館或重慶南路書街上找到的新書,除了新詩集和小說,「文學理論」方面的書是我閱讀的重心,當時我接連拿下校內和全國性質的文學獎新詩、散文獎項,把文學院的參賽者給比下去,因而被系上同學戲稱為「法律系文學組」。
從「修辭學」到「文學理論」的廣泛涉獵,開拓了我的視野,同時也使我在創作方面出現亮麗的成績,如此的成長經驗,令我不得不深信「理論和作品是相互印證的」。古人說「文無定法」,強調「不該有固定不變的方法」(如明清兩代的八股文取士),而不是說古今文章「全無章法」,否則劉彥和的《文心雕龍》何必去將文章分門別類,逐一剖析說明呢?這些「方法論」的著作,多半是從前人文章裡分析歸納出條理,雖然性質上屬於「後設的」(後見之明),但從千百篇文章裡梳耙出條理,建立起來的「方法論」,不可否認它們是前人智慧與經驗的結晶,當然值得後來者學習或參考。
拉回到本文主題來,筆者從事新詩創作三十年,文學批評二十年,從「修辭學」出發,逐漸擴展開來,「語法」(文法)學、語意學、美學、心理學、詮釋學、敘事學及當代文學的諸多流派和理論。在詩歌賞析、創作和批評及教學上,我發覺靈活應用這些「學理」,就會讓自己擁有能開啟各種鎖頭(作品)的一把萬能鑰匙。現在,我試著回答以下幾道讀者和初學者常提出的問題:
(1)「我讀不懂新詩(現代詩)吔!有沒有辦法讓我讀得懂新詩啊?」
Ans:請你找些成名詩人的佳作,配合修辭學來閱讀,你就可以輕易打通閱讀新詩的任督二脈。
(2)「我寫的新詩詩句不通順,讀者反應說句子柪口,讀不懂。」
Ans:請你找一套語法(文法)學入門書,先弄清楚中文的文法和詞性。

(3)「我寫的詩句四平八穩,沒什麼語病,但是就是覺得平淡無奇。」
Ans:請你找一套詩歌修辭學入門書,認識一些常用的修辭格,把這些辭格應用到你的作品裡,你的詩句會因為這些辭格的使用,出現相當多元的變化。
(4)「我會教學生讀散文和小說,但我不會教(教不來)他們讀新詩吔!」
Ans:請你找一套詩歌修辭學入門書,把新詩的形式、意象、節奏這些元素,和詩作品裡常使用的一些修辭格,教給你的學生,他們就一定會有收穫。
(5)「我想和你陳去非一樣,成為寫詩歌批評文章的高手。」
Ans:請你從修辭學出發,依序涉獵「語法」(文法)學、詮釋學、美學、心理學、敘事學等基礎學理,再去接觸當代文學流派和理論。但誠懇建議你別走上這條「不歸路」,除非你爸是郭台銘,或者你阿公是王永慶 。 因為你會淪落為「顏回」(孔子的得意門生,有「不二過」的賢名,以德行出名)二世,你知道顏回是怎麼死的嗎?一簞食一瓢飲,家徒四壁,卻不符合「低收入戶」的社會救助條件,活活給自己的名氣「餓死的」!


華文修辭學界的經典巨著
詩詞賞析、教學、創作的葵花寶典
詩歌表現技巧美學(上冊;310頁)
詩歌形式設計美學(下冊;380頁)
熱銷中 歡迎訂購或前往新詩手術室自行下載:
http://forum.pon99.net/viewforum.php?f=42
(開放給讀者下載 如果您不想花錢買書的話)

訂購依妹兒:
yah520610@yahoo.com.tw

作者:文學碩士修辭學者陳去非

v
2010/10/20 01:50

夢——別被人偷走

其實最容易潑你冷水的.3 種類型.我們統稱3種偷夢人[把你夢想偷走的人]

1種是自己的家人與最好的朋友.
   其實他們是關心你的. 擔心你會被騙.但是重點是你認為
   他們有比你了解嗎?

2種偷夢人是做過傳銷但失敗的人.
   今 天.如果你想在傳銷界成功你該問誰呢?
   問你成功的上線我想會得到最好的答案.
   因為他不但有成功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他不會害你.
   因 為害你賺不到錢或做不起來.對他一點好處都沒有.
   他巴不得你做的比他更好呢!

3種偷夢人是其他公司的人.

不要讓這三種人把你的夢偷走,一個在家工作居家網路系統等你來
體驗 
http://v831927105.weebly.com/

頁/共 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