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中的肥米蟲
2008/09/27 14:21:15瀏覽1315|回應2|推薦48

引用文章集合肥米蟲,徵文活動

看到夜函在號招了,雖然蕃茄人在公司加班中,但是也一定要幫夜函呼朋引伴一番!小薰媽咪很喜歡夜函的文章不但插圖有趣,寫的小品也很有意思.想說看能不能抽到夜函的親筆簽名的肥米蟲著作,送給小薰媽咪當生日禮物!

蕃茄也經當過快樂的肥米蟲,那是年輕當兵時的事了!蕃茄當的軍種就是最近一直有新聞的海巡部隊!

說到海巡部隊,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整天涼涼在海邊牽著狗散步看妹妹的阿兵哥!不過阿蕃茄是在海巡部隊中最涼的總機當無線電電報基地的收發通訊下士.

什麼是無線電電報基地的收發通訊下士呢?簡單的話就是經過專業訓練,擁有收發 無線電電報技巧的一種士官!

 

不過在台灣有線電話和無線電話這麼發達的時代,收發別人聽不懂的電報做通訊連絡變的很不切實際.因此蕃茄除了支援三軍戰備演習時有機會搭汗馬車下鄉去展現電報基地台架設收發的身手外,其實服兵役的時間,就是24小時關在總機房轉接電話,定時收發電報.

這樣二年的兵役服下來感覺還真是每天涼到沒事幹的肥米蟲,難怪阿兵哥都會變成每天等吃飯,等睡覺,等退伍的三等兵!蕃茄常在想當兵怎麼這麼無聊,怎麼都沒有電影報告班長那樣的操練橋段?不過比照出了社會這十幾年的操勞,還真是懷念那段當肥米蟲無憂無率的快樂日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omato&aid=225232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中的肥米蟲
2008/09/27 16:37
我相信  等退伍 薪水還照領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8-09-28 22:02 回覆:

有還有終身奉和18%高利定存.

有時還蠻羨慕這些軍公教人員.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9/27 14:32

看蕃茄的輕鬆樣 真的是很悠閒的肥米蟲 不錯!不錯!

悠閒了兩年 想必現在的操勞也都一併的補回來了 ㄏㄏ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8-09-28 22:01 回覆:
蕃茄可是操勞十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