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山的背後
2007/11/17 19:40:30瀏覽684|回應3|推薦31

爸比這樣走路爬山太累了,我們搭攬車上去比較輕鬆!

 

上上星期六開了一整天無聊會議,不外乎是檢討公司過去做了什麼?以後要做什麼?還好我們這些低階主管可以在下面看城邦的訂閱文章和格友拉滴賽,可以打發開會的無聊時間.

不過高層主管提到了一句話”企業經如同登高山,在爬的過程很辛苦,只要努力的爬上山頂,高山的背後,就是開闊一望無際的高原了.”

不過以蕃茄個人爬山的經驗,大部份的高山背後?要嗎是另一座高山,要嗎就是下山的路,更慘的是山的背後很多都是斷崖,此路不通請尋原路下山.

就算真的上到了高原也不見的就適合人居住,可能開滿了好看不能吃的高原花卉,這應該不是多好的環境吧?而且如果企業爬的是世界第一高峰,那延途爬不去,得高山症的人可能更多了!

真不知道這些企業主管在想什麼,先是要工程師在紅海要游到藍海,藍海好像魚也沒比較多吧?而且也是有鯊魚!

再來又要工程師拼命的爬上高山的另一邊,找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高原?想想工程師如果沒有三項鐵人的能耐還真是活不下去!

不知道主管要不要想想如何讓我們在平原建大城,這樣可能比較實在一點!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omato&aid=1363575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1/27 23:53

話雖如此,但爬上山頂時還是滿有成功感的。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11-28 11:21 回覆:
上了山頂還是要下山才能活命.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原建大城
2007/11/18 13:43

應該也不需要你們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11-18 18:47 回覆:

你不知道在平原建樓才賣的掉嗎?

誰想買高山上不方便的大廈?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1/18 11:26

好有趣的妙喻

高山的背後不是還有座高山不然就是斷崖......難道這是暗喻對於高山.....我們只需遠眺而不用親自攀爬賺累的嗎??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11-18 18:50 回覆:

也可以這麼說拉,山是千年不移的只有人類會笨笨的一昧想用自己的方法爭服高山.

不過蕃茄主要是陳述企業領導人也不知道高山背後到底是什麼,盲目的帶領企業往高山上衝可能會遇到不可知的大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