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掛網
2007/08/02 16:49:09瀏覽634|回應4|推薦20

爸比上課不要打瞌睡哦!

最近公司引進了一套新的電腦課程系統,可以由部門自己做各種教材放上去,讓員工自己上線去去上課,而且還有考試評分.

不過在某些高階主管的拍馬屁心態下,這套網路上課系統變成了一種員工評份的工具,大家努力的將過去的許多技術文件錄音錄影做成各種課程,再將檔案放到遠在上海的系統主機上去,之後要部門內所有的人都去掛在網路上課,一時間上班變成了在上學,大家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這個網路上課系統掛在上面上課.

不過真是奇怪的一件事,公司的網路頻寬本來就不太夠用了,平時員工掛在網路上聊天,看新聞,抄股票下載MP3和圖片都很浪費頻寬了,現在還要大家上班掛網連線到上海主機去上課.真不知道這個如意算盤是怎麼打的.

不過聰明的同事也都不是省油的燈,大家只是上去打開課程,之後就將畫面縮到最小去做自己的事了,等上課時間達到規定的修課時數 ,再不斷的考試累積到滿分結束課程.

想想還真懷念過去花錢去外面受訓上課的日子,至少講課比較專業,還有提供餐點.換成現在這種系統電腦上課我還真素很懷疑它的效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omato&aid=11318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7 14:44
"web 2.0時代來了!創業加盟經銷美商GDI域名賺錢前景樂觀!"
"如何在家工作兼職創業賺錢致富?網路世代還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兼職加盟賺錢藍海策略!! 請看中文影音說明
http://pingfeng.ws/video.htm
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請將此文刪除,祝版主豬事如意。 ^______^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拼仙
2007/08/03 13:36
為達掛網目的   神乎其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08-03 21:47 回覆:
這是基本技能阿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公司
2007/08/03 10:43

在網上上課的用意是不錯......不過執行面就@#*&^%!

員工也都很厲害.....練就一身見招拆招的好功夫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08-03 10:50 回覆:

素阿.

大公司很多這種奇怪的事,所以股東稅後純益都是被沒頭腦的高階主管給消耗掉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2 23:50

哇~!真是先進

如果我們上課也可以在家用電腦上課那就好了

這樣你們公司還真有錢壓

應該也花了不少錢

還要考試壓~!

簡直回到學生時代了麻

小薰長大點了唷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08-03 08:26 回覆:

也沒有很先進,只是在趕流行,實際上沒什麼效用!

蕃茄在讀大學時修SQL也是要在家連網到學校伺服器撈資料考試,只是多此一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