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詮釋以架構出不同以往的熟知世界
2012/05/15 15:11:59瀏覽140|回應0|推薦17

照片選自:文章配圖

 

《濫情者》既不是小說,也不能稱作一般散文吧。倒像是一本辭典,告訴你什麼是「孤獨」,「細緻」是什麼,何謂「專業」,「價值」又是怎麼回事?

 

看似平平淡淡的娓娓道來,有時你是主角,一下子作者躍為第一人稱,有時又跳脫成旁觀者,無論視角怎麼變化,同樣的,其文章內涵都異常強大。

 

這些看來稀鬆平常的詞語或物品,胡晴舫的說法也許與你本來的認知大不相同,卻是另一種解讀方式,而可能更深層一點,更赤裸得多。

 

這些短篇,不但能夠刺激我們挑起對這些也許早已忽略的感受再一次全新的體認之外,並讓我們麻木已久的神經再次被觸發。

 

如果,如果最黑暗以及最慘烈的狀況都已赤裸裸的攤在我們面前,你會怎麼想?怎麼看?怎麼思考?是以更嚴苛的尺度來衡量這些,還是願意以寬容的態度來面對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645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