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聲越過山丘──傳進你我心中
2012/05/09 09:55:09瀏覽215|回應0|推薦22

照片選自:文章配圖

 

隨著陳義芝柔柔軟軟的敘述,在其追憶七○年代的過往,林懷民、吳靜吉、趙滋藩、瘂弦、張錯、楊牧、楊昌年、陶藝家楊元太、三毛、高陽、雕刻家楊柏林、蘇雪林、林燿德、高信疆、商禽、隱地、余光中、蕭乾、在聯合副刊編輯檯的日子、嘉興街、和平東路、莊稼生活等等,無論人或物或景,一個個人物、一張張畫面如幻燈片輪番搬演,讓那個年代重新在我們眼前展現,即使只是文字敘述,也十分動人。

 

陳義芝說:「瘂弦拘禮……見出一個詩人的矛盾。我自己也有六七分近之。」這些表面上看來平靜的文字,其實暗潮洶湧,即使有些敘事已年代久遠,卻依然深刻,因此你會隱然感到從心裡慢慢發酵,而絲絲感動便緩緩溢滿胸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643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