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充滿雨和花香的眷村
2012/03/14 12:18:50瀏覽179|回應0|推薦22

照片選自:文章配圖

 

蘇偉貞筆下的同方新村,一個座落於南部的眷村,展演著一場場糾葛又錯綜的感情戲碼。四百多頁的小說佔據了我整周的零碎時間,正因為它,不斷不斷地吸引我的所有目光……

 

隨著事件而降在同方新村的雨,也許大如傾盆,也許細如絲線,總是伴隨著人事的移轉與情感的變化;連渺渺花香,也可能因為重大事件而變得濃郁驚人……那樣多的香氣縈繞整個么么拐高地,環繞在這個眷村裡的每家每戶、每個人周身,也象徵著不同的人事物。

 

《離開同方》裡,每個人物的長相與個性,那麼鮮明又那麼相異,卻因緣巧合地集中於一地的某段時間裡。無論他或她,也不論生或死,是離開同方也是回到了同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621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