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右統屁話從小吠到大,聽說讀寫都不膩嗎?
2011/12/06 18:03:43瀏覽889|回應0|推薦4

警語:賈伯斯咬最後一口蘋果前有交代,死腦筋笨統派別亂啃香蕉拿香跟拜


民主悲歌民歌幾何

那些年蔣家一把刀剃出多少1020扁平頭,2266暗戀鄰家多少清湯掛麵黃毛丫頭(0, 試刊號)

歹命子,苦難的中國。激勵多少才華洋溢的炎黃子孫,接續不斷代代相傳,替祂拋頭顱灑熱血,只為一圓美夢,印證俺確是最偉大民族之一員。縱然父母已緊跟殘兵敗將船艦後頭偏安江左,移居海角一隅,重建新家園,亦無法忘懷教科書上杜撰的那一切…

然則政權果真不容替換,錦繡山河硬是不許他人競逐乃至於染指,係某獨裁者專屬之禁臠?若否,何須自入學盡國民義務彼刻起,即遭保皇黨馬屁精虛構的洗腦教材狠心填鴨,致無數莘莘學子頭殼就此報廢,智障迄今還在嗑爛飯,照三餐吞服親中搖頭丸,在臉書揪團大開特開反台轟趴派對?甚且殘害不少知識菁英無端萌生滿腹鄉愁,翻騰不止久了,終不可遏抑,亟思從喉間傾瀉而出,經由聲帶震動,來個盪氣迴腸大合唱,俾熱淚盈眶一吐為快,與眾人分享其深諳忠孝節義之道的愛國情操究多慷慨激昂…

於是乎,詞曲譜寫天份十足頂尖的侯德健,再也沒得藏匿。少不更事的台灣之子亦紛受感召,將他團團圍住,一個全民無價共有,永恆不朽的文化資產就此誕生。像座埋首前行的火車頭般,承載青春達人的聽覺記憶,傻呼呼疾駛,永遠過站不停,驅策大家伴隨蒸汽噴霧的轉瞬即逝,在追求異性的咶噪中徐徐成長默默老化…

有幸與雙親築巢北部的城市佬,更死抱著類比調頻網不放,夾在看似隔空較勁,實則又刻意錯開時段,佛心無限的名DJ,中廣陶曉清、警廣余光以及軍中之聲徐凡等三者,分頭放送CashboxBillboard排行榜和各式各樣Rock’n’roll,一饗年輕同好的節目間撥來弄去,然後乍聞另類吶喊嗡嗡作響…

只可惜音樂雖無罪,政治卻無情。即使蒙主寵召亦不屑認同寶島福地,寧陰魂不散奉厝帝陵,也拒絕入土為安的兩蔣,終究在愚忠信眾一片鬼哭神號中含恨離世了。突被鬆綁的本土民運,總算獲老天爺特赦,漸次緩速胎動。堂上二老均出身「日寇」殖民教育的蕃薯囝仔,亦開始邊吹口哨四處覓偶,邊哼流行小調拌嘴互娛,更不時喃喃自語:偶是什麼輪?何故當大頭兵,砲打素不相識的共匪…

問了老半天,也找不到答案。因為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中正廟的福爾摩沙,仍供奉一尊幽靈,客死異域的支那軍頭,猶假扮聖賢,故作冥思狀,端坐神社裡盤踞不走。而心向祖國的侯德健,已然棄銅像諄諄告誡的漢賊不兩立於不顧,自行反攻大陸,欲撥亂反正去也。但苦難的中國,及人民民主專政教化底下,冒險犯難追求民主精神狀甚當真可歌可泣的中華兒女,各自在六四前後如何善待龍的傳人?堅持用自己的觀點詮釋槍桿子保政權此非必要之惡的侯大,於鼓勇表白真相的同時,有無可能幫倒忙,反遭誤解是在替共產黨美顏補妝呢

至於誰才是尚正港的歹命子,一直被帶賽的馬關條約祭品,究竟該不該和支配兩岸命運,分別靠武裝叛變起家,取得政權的革命政黨劃清界線,哪是信仰「管它紅槍黑槍,只要能盡力維護支那大一統偉業都是好槍」的統派民主觀所應尊重之真諦?主權在民價值既橫遭大中國霸權主義蔑視,則懷舊歸懷舊,老歌照唱也無妨,但早晚總是要攤牌吧?不然陳年餿話聽多了,只怕有礙身心健康,除非熱臉貼冷屁股的侯德健唱作俱佳,表演得那麼久了,依舊被嫌還不夠哀怨

────────UDN部落格, 2011/12/06, 116────────

超連結影音對嘴走唱,本片全球首映網路直播參考曲目,慈善義演側錄勿究

第一幕。

作文課。校園莒光日黨棍教學活動。文房四寶各就各位。言必稱孔孟的女導師在黑板上振筆疾書:如何復興中華文化之我見。林老師耶,這啥肖?

自詡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國,歷來改朝換代不都殺人如麻?就算時序行至廿世紀也一樣,天天叫下一代殺朱拔毛,消滅萬惡的共匪,解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也不想想孩子們何辜,跟共匪無冤無仇,幹嘛殺人家?若人沒殺成,反倒被宰了,小命再怎麼卑賤,好歹也值幾文錢,誰賠爸媽呀?再說咱與大陸同胞非親非故,解救個屁啊?自己幼小的心靈分分秒秒活在戒嚴令陰影下,怎沒人來拯救遭黨國體制仇恨思想霸凌的我輩?咱這些可憐蟲何以如此活該倒楣?

世上何來這麼殘忍又變態至極的統治階級,成天唆使自家小朋友濫用惡毒的字眼咒罵隔鄰,繼而怒目圓睜告訴他們,別人家的東西是你該去燒殺擄掠,搶奪回來的祖傳寶貝?從小一進課堂就被強迫餵食的狗大便,要吃到何年何月何日纔要斷奶重新做人?都上高中了,還在耍這套騙人的把戲,真是夠了!說穿了,這全是教育工作者自甘墮落為鷹犬,集體鑄下的滔天大錯

也罷,甭跟她客氣了,乾脆將Pink Floyd批判教育的經典專輯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Part.1之歌詞抄一抄,順便附上超時空連結,把相關影片感人肺腑的劇情也稍微掰一掰,向老師明示,她最熱愛的中國正是,既無能保護自己妻小又非常欠缺責任感的不良老爹,台灣也因此如同遭遺棄的孤兒,不自力救濟獨善其身,怎自立自強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可說也奇怪,不過只想交差了事而已,怎唏哩呼嚕屁了一整本?這下子她總該沒話說,感動到不行,非給我一個高分不可囉?呵呵,讚哦…第二幕。

才六十分?評語亦沒半撇?

你滿紙荒唐言,民族意識薄弱,字跡又潦草,把小楷當大楷寫,沒給你59分,偷笑了

可我編的故事很精彩,沒錯吧?

網路是十幾年後才有的玩意,現在用手指點進去,根本啥也沒有…

老師有未卜先知透視末日,back to future的超能力,怎料不準妳現在灌輸的狗屎統統悖離本土價值?搞不好真有那麼一天,一邊一國的終極願景會水到渠成也說不定喔…

對啦,對啦,綠營會捧出禍國殃民的陳水扁,那又怎樣?到頭來不是被騎馬打仗的藍軍活逮至龜山監獄面壁思過?少囉嗦,快回教室寫另篇作文!

……………………………………………………………

第三幕。

請問老師打分數的標準究何在?這次妳變本加厲更上層樓,直搗孔夫子老巢,出了道八股題目「子曰君子不器,試申其義」,有了上回慘痛的教訓後,這次我學乖了,從頭到尾胡謅一通,只唬爛一頁就交稿,居然還混了個68分,比前一篇高,似乎沒啥道理…

因為你不但把課本上的註釋一字不漏照抄一遍,舉的例子也不賴,說什麼君子要能屈能伸,一如天下之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那般,不必過度拘泥名實皮相,民族意識迷途知返,好像又回來了嘛,當然要為你打打氣,以示嘉勉囉。

妳明明知道我不是妳這種死右派,這不是鼓勵說謊?

那你到底要表達啥?說,現在改分數再下修還來得及!

我的意思是說,男生追女生…

老師警告你,別碰我女兒!她很單純,沒什麼腦袋,只會讀書和考試,其他都不懂,你思想太偏激,簡直無藥可救,離我女兒遠一點!上次她來學校找我要補習費,你直盯著我女兒瞧,上下猛打量,那副色瞇瞇的樣子,可把老師嚇壞了,害我那天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有這麼嚴重嗎?

別學貪扁講話!去去去,快回教室寫下一篇作文,兩岸統一之我見我思!

……………………………………………………………

劇終。

喂,憨查某,妳知道,這星期六我們校慶,晚上七點在國父紀念館有音樂會,妳要不要一起來共襄盛舉,培養一下氣質?我有管道可以幫妳弄張票…

不行。我媽說,上大學纔能交男朋友…

我又沒要把妳,緊張什麼!

人家已經被你同學訂走了啦…

誰呀?靠!行情這麼好,還得提前預約以免向隅喔,妳是人還是物呀?吼,說謊,詐騙老媽該當何罪?記妳兩大過留校查看!電話給我,我要跟她講,檢舉不聽話的不肖女!

你不是早就有我家的號碼?問題是,抓耙仔敢撥電話給國文老師打小報告嗎?人家似乎不曾在家接過怪胎的電話耶,否則我哪會被別人捷足先登哩?

……………………………………………………………

中國想併吞,台灣拒獻身;男生愛女生,女生拒犧牲!請前往:

邊角素評》李祖杰:女生氣到脫褲,男生輸到脫褲(20100322-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590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