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哥探扁?飆歌嘆扁!
2011/01/28 23:57:36瀏覽1270|回應1|推薦1

────────UDN部落格, 2011/01/28, 016────────

緣起。

人生是一趟意外的旅程,總是處處充滿驚喜,只要堅持永不放棄,福報定會悄然報到,在不知不覺中,給急需溫情打氣的人,一個最熱烈的擁抱。

出生於文革動盪期的中國首善,壓根兒也料不準,自己有朝一日竟會拜無產階級專制政府勵行開放改革政策之賜,搖身變成富甲一方的大善人。更沒想到的是,海峽兩岸水火不容的敵對態勢,居然冰消瓦解了,讓他有機會得以登台巡演,向 台灣特區的呆胞們公開示範,何謂膾炙人口的淑世濟民學,什麼叫做獨樹一幟的陳記樣板絕活。

怎知,初次抵台即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陳氏慈善秀,因寶島白目貧眾頻攔駕索討過路費,且動輒便涕泗縱橫,擅自對MIC首善飆淚哭窮,猛嚷舉家皆被浸在水深火熱的平均線之下,簡直生不如死之故,教施政無方的馬特首顏面盡失,賭爛到極點,一七竅冒煙即祕密召集國安會議,部署及時亡羊補牢的停損妙計。

第一幕。

1020,有訪客。

乍聽戍守門外衛兵呼叫其名的台灣國臨時總統,趕緊停下手邊工作,將寫到一半的治國日記合上,忙不迭衝了出來放個風。

咦?請問您是?

請問閣下是陳水扁嗎?

沒錯。在下正是前中華民國總統,正港台灣之子阿扁。你是誰?恁爸從沒見過你,幹嘛來刁擾我?

老子也不曉得怎會被架來這裡!行程表上明明沒有這道安排,不是要去台中嗎?臨時插入訪扁之旅,究竟有啥用意,我也一頭霧水呀。

咱彼此素昧平生互不相識,有何貴幹?聽你的口音應該是阿六仔,不會是跳機脫逃,想賴在台灣打黑工的陸客旅遊團成員吧。

扁兄,你想太多了。老子是來發紅包,你若缺錢,我非常樂於雪中送炭。

謝啦。無功不受祿。現正處於修行狀態,暫不過問世俗選務,既沒地方花錢,也不須四出勸募政治獻金,你的好意,阿扁心領了。不義之財可千萬收不得,共產黨只顧著緊盯洗腦教育的成效,沒灌輸禮義廉恥四維八德等等云云,最基本的生活與倫理觀供你們充份吸收嗎?

這鬼把戲對你比較管用,你就留著自個兒好好揣摩吧,呵呵。不過小弟倒是有一個疑問想就教於扁兄,就是說,以前在電視上看你的本尊容顏,一直都挺意興風發,怎才兩三年工夫,你就變成這副衰鬼德性?缺錢是吧?自己人何必如此客氣,真的有需要,但說無妨呀。如果礙於面子問題,不便在此開口,就寫封信給我吧,敝人會隨時為你奉上熱騰騰的現鈔,怎樣?

別儘講不營養的無聊廢話,與其胡扯一通,倒不如唱首內地的歌來聽聽。

扁兄的主意不賴。小弟的偶像是鄧麗君,但男人唱女人的歌給男人聽,很怪,這樣好了,我來獻唱一首極具代表性的戰歌,慰勞你好了。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咳呀,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毛主席,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咳呀,領導我們向前進。

共產黨,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哪裡有了共產黨,呼兒咳呀,哪裡人民得解放。

這係啥肖?

東方紅。

老毛的最愛?

答對了。

既然你都獻醜了,我也應該禮尚往來一下。仔細聽哦。

春天花正清香,雙人心頭齊震動

有話想卜對汝講,毋知通抑毋通

佗一項,敢猶有別項

肉文笑目睭降

汝我戀花朱朱紅

夏天風正輕鬆,雙人坐船咧遊江

有話想欲對汝講,毋知通抑毋通

佗一頂,敢猶有別項

肉文笑目睭降

水底日頭朱朱紅

秋天月照紗窗,雙人相好有所望

有話想卜對汝講,毋知通抑毋通

佗一頂,敢猶有別項

肉文笑目睭降

喙唇胭脂朱朱紅

冬天風霜雪重,雙儂相好毋驚凍

有話想欲對汝講,毋知通抑毋通

佗一項,敢猶有別項

肉文笑目睭降

愛情熱度朱朱紅

這什麼玩意?

四季紅。這是恁爸和牽手最常對口合唱的情歌。可惜,唉,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見著她了。

她缺錢嗎?

失去音信那麼久了,我哪知道?都是死紅衫軍害我們夫妻倆就這樣莫名其妙被硬生生拆散了。紅,當真是恁爸最討厭的顏色。

那你何苦挑剛纔那首歌來自娛娛賓呢?

明志洩忿,自我激勵,不行嗎?

坦白講,紅,才是最棒的顏色。因為它象徵鈔票、喜氣和財富,不然呆胞們何須向祖國大爺下跪討紅包?不就是想沾點光,去霉運嘛,呵呵………

怎突然被切掉?會客有時間限制?時候到了,就自動會斷訊?

大概吧,甭理他了。首善,快走吧,該上路了。胡市長已經迫不及待,奪命連環叩,一直催我們,問咱何時可以趕到他哪裡。

第二幕。

真的很對不起陳水扁,心情太High了,從頭至尾都忘了跟他自我介紹,中國首善是何等了不起的偉大人物!直到臨走前,從透明玻璃窗讀他的唇語,好像是在問「喂,你到底是誰呀」,才驚覺自己實在太失禮了,但已經來不及告知了。唉!

首善,您宅心仁厚,別嘆氣了。老實說,對那種貪汙犯,有啥好內疚?沒當面吐他口水就不錯了。想想看,您是拿自己千辛萬苦賺來的錢普度眾生,他呢,可是把國庫的錢塞進自家存摺,這一來一往間,高下早立判,A扁何德何能跟首善您相提並論?天差地遠嘛,不是嗎?

依我個人就近貼身觀察,陳水扁本性良善絕非壞蛋。你在旁邊也見證到了,我要致贈紅包給他,扁兄一副嗤之以鼻的不屑狀,可見他不是貪財好利之徒,似乎被判得太重了,能否儘早放他出來?

首善,決定權不在我手上。等你有空面見馬總統時,再代A扁求情吧。

我還是覺得對陳水扁太粗魯了,明顯有違我平日待人接物最講究的謙卑之道,對他非常過意不去。可否拜託你將這一千萬現金轉交給扁兄與扁嫂?

行。沒問題。待會兒送你到胡市長那邊以後,我就開這部車,再殺回桃園去找A扁。

喔,對了,馬特首要我去看陳水扁,有無什麼特別含義?

應該是希望首善以A扁苛政猛於虎為鑒,再竭盡所能,儘量多捐點錢給可憐的台灣人,幫他減輕執政負擔吧,呵呵。

會不會恰巧相反,可能是警告我,別像扁兄那麼搖擺和囂張至得意忘形之地步,起碼要替特首保留些許尊嚴………

劇終。

首善下車以後,逕自赴胡志強的辦公室,原車則掉頭,逕自往遍布各大小銀行的台中市金融區高速行進………

站長鄭重推蔫,本台情境書寫最新作品,請前往:

宅國蓋國宅,靠得住好自在

https://blog.udn.com/toponepen/4832347

爬袋者推山寨版全民調,三七仔DPP遭仿冒https://blog.udn.com/toponepen/4829202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837012

 回應文章

冷齋笑笑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狗屁不通
2011/01/29 09:43

通篇狗屁   不通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