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涂醒哲抓藥開偏方,抑制偏激獨派免抓狂
2010/12/04 02:18:32瀏覽1397|回應0|推薦2

────────UDN部落格, 2010/12/04, 075────────

哪裡不舒服?

頭很痛,吃不下,睡不著。

有遭外力撞擊嗎?

忘了。頭痛欲裂,最近發生什麼事?全記不得了!

事態有點嚴重。可外表既沒流血,也沒傷口,頭殼又沒長洞,怎會變這樣?

會不會是腦袋裡面有問題?

不無可能。不是腦血管,就是腦組織,八成哪裡不對勁了。

這兩個地方有啥差別?怎麼個分法?

憨囝仔,別問那麼多屁話,你自己應該也很清楚。

血液的話,就看從哪兒流來;組織嘛,就要辨明顏色,不許混為一談,對吧。

算你對。不過咱這裡的人比較搞怪,不能用純醫學的專業角度,來看待各種大頭病引發的繁複症狀。

聽嘸。願聞其詳。

基本常識告訴我們,人是紅色溫血的哺乳動物,從白人到黑人攏同款。但這塊土地上的人種非常多元化,血液呈現出來的漸層現象亦截然不同,在主色以外,猶各擁各的副色系,藍紅黑綠都有。平常相安無事,皆靜悄悄在體內流動,可是一到了選舉,就全走樣了。副色系的副作用一定會跑出來,壓迫腦組織在血液流經頭殼時,自動調節配色比例,提高副色系的漸層強度,方便選邊站時,能更具敵我意識,幫選票創造附加價值,不再只是民意的表態罷了,還暗藏更隱晦的意識形態權鬥成份。唯有如此,勝負分曉那一瞬間所產生的快感和悲情,才會被極大化,在這片土地上討生活的個別生命之存有意義,也才得以獲彰顯。瞭了嗎?

恁爸也是這樣嗎?

當然,你會是例外才有鬼!

那是不是每個人都像恁爸這樣,投開票一結束即開始頭痛?

怎麼可能?只有兩隊在比賽,一定有一個勝利者,贏家哪會頭痛?這回的病患何止多而已,還很明顯,全集中在以綠色為副色系的族群之身上。剛才在問診的空檔,驗血報告也已傳輸到電腦螢幕上,數據顯示,你的副色系是綠中之綠,近乎深墨綠,難怪會精神渙散到,簡直快活不下去的死樣子。

那現在該怎辦?

你這個病原本無藥可醫,因為現代醫學還不夠發達,可能永遠也治不好。幸虧天佑台灣,出了個華陀再世的政治神醫,叫涂醒哲,運用個人專業背景,費盡心思破盤解密後,已經有好消息,可以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基本上,這是某種奇怪的慢性病,雖看似像絕症,卻也不會讓患者葛屁挫賽,所以你大可儘管放一百個心吧。

到底是什麼病?

這是新發現的罕見疾病,全球醫學文獻都找不到相關資料。最詭異的是,全世界也只有台灣人才會罹患這種不治惡疾,起因是病毒感染,會經由口腔飛沫大量播種,在萬頭鑽動的造勢晚會等公眾場合,衍生相互傳來傳去,先交叉感染,再急遽擴散的負面群聚效應。其毒性甚強,比已知的超級細菌還可怕,幸好倒也不至於致命,至多就是像你這副鳥德性,心悸,盜汗,焦慮,失眠,便秘,食慾不振和暴躁易怒,發病時間大約持續一兩個月,然後症狀會逐漸減輕,到後來甚至連藥都不用吃了。

究竟叫啥病名?

藍標黑槍紅票創傷症候群。恁爸正在趕寫一篇論文,打算投稿到最權威的國際性醫學期刊,促請世人正視,流行病學史上僅見的台灣怪象,看能不能靠這個獨家研究心得,替台灣拚一座史上第一個諾貝爾醫學獎。

那要吃什麼藥?

藥在這。照三餐節奏走,很規律地在飯後服用。大概吃不到一個星期,會有噁心嘔吐,不想再吃的不適感,就表示症狀已改善很多,就快好了,請立刻停藥,別再吃了。也不用來複診,沒吃完的藥呢,留著也沒屁用,就直接銷毀!因為此藥有針對性,乃恁爸衝著這次選舉的不良後果,特地精心研發,調劑出來的獨家配方,所以有賞味期限,過期了就不能吃,瞭了嗎?

這不是一片光碟?哪是藥啊?

這片「黑槍幕後追追追」非常光碟就是藥,請相信醫師的專業,每餐飯後把它拿出來,按時在電腦上觀賞。

有碼無碼?

廢話,當然是無碼。原先遭鎖碼的那一部份機密,早就被恁爸的專業知識給破解了。

A片嗎?

也算啦。因為裡面含有超高劑量的A扁成份,要不A也難。

還有什麼成份?

這是一張大補帖,裡面應有盡有,該有的統統有,一個也沒少。你頭殼裡面最想吸收,也應該要得到的療傷止痛,促進食慾,安神醒腦,通便助眠等效果,神奇無比的它,絕對會給你最滿意的答案。

你指的是搖頭丸,興奮劑,安眠藥,鎮靜劑,快樂丸,類固醇和安非他命及瀉藥等,這些東西嗎?有無受管制的違禁品成份?別一個不小心,害恁爸被酒測警察抓去驗尿,變成煙毒犯,反遭解送至台北監獄,去陪阿扁作伴了。

這樣不好嗎?這不是你最渴望達成的小小心願?

也沒錯啦。不過,我老婆和小孩怎辦?你要幫我養嗎?

別緊張,你擔心的問題絕不會發生。因為裡面敘述的觀點與情節,全都是針對你這種急性重症患者量身訂做,你看了一定會很振奮、激動甚至淚流滿面,情緒一受刺激,原本的低潮,就會被逆轉回最正面的樂觀態度,認同感遭打擊所產生的挫折感即一掃而空,病也馬上就好了。

比如說?

全都是基本教義派好戰份子需求感最強烈的煽情元素,舉凡陰謀論,假球,作票,悲情牌,二二八,愛台灣,蔣銅像,一邊一國,轉型正義,全民公投加入聯合國,正名制憲,周占春,鄭弘儀,楊淑君,陳致中以及台獨建國等,綠標麻辣鍋的必備佐料,全都在裡面,就等著要好好安慰你。不過,這藥健保沒給付,你必須自費購買,再加上恁爸是替綠票信眾義診,純粹做功德,半毛錢也不收,所以你就自己看著辦。櫃檯那裡有個募款箱,專案名稱叫「黑槍挺廢藍,綠眾救扁辦」,請你量力而為,隨意就好,別太勉強。咱只是希望,能讓被關在鐵幕中的A扁,還可以在自由世界繼續保有一間更寬敞的辦公室,隔空加持甚至遙控獨派的運作策略,你應該會大力支持吧。

鄭弘儀!沒問題!恁爸現在就去救阿扁!謝涂大!

砰!(就在病患推開診療室的門時,一陣陰風突襲來,不待門被帶上,一聲轟然巨響即自動將門給合上)

涂醫師,糟了,剛才那個人昏倒在你的門口!(護士氣急敗壞地尖嗓呼叫醫師)

快打119call部救護車來!趕緊送他到台大去急診!咱這裡是精神科,設備不足,救不了他!快,快去打電話!

那醫生如果問起他的病況,要怎麼說呢?

這個嘛,嗯,乎恁爸想一下。有了,就稱它是「急性綠標槍聲幻聽休克暈厥恐慌症」

病名會不會太長了?

不會。台大幫那些學弟妹才剛替連勝文開完刀,選舉也才剛落幕,他們對槍擊案的新聞效應,一定還有極高的敏感度,判斷力絕對夠,專業性也很強,保證聽得懂這是什麼怪病,免驚!快去叫救護車就對了!

幕落。

不知名的昏迷者,正直挺挺,一動也不動,躺在涂大的腳邊。癡望著地上那具如同屍體般的軀殼,不由自主陷入沈思的涂醫師,心頭不免一陣混亂,驀地悲喜交集了起來:

這會否又是另種唯台灣人才獨享的新疾病?恁爸是否亟須再趕寫另篇學術論文?有無可能因此連拿兩座諾貝爾獎?台灣人怎這麼悲情,連搞個假民主也要賠上那麼多人的心理健康?

沒錯,恁爸確是此悲情文化底下的既得利益者,可地上這位陌生人究竟是誰,又叫什麼名字?難不成,他就代表台灣本身?但恁爸是台灣人,怎會連自己的國家也不認識?莫非,恁爸也被黑槍整成一個神經病,才會胡言亂語一頓?恁爸是否也該自己抓個藥,開張處方箋給自己服用?

也罷,該吃藥就吃藥。這既是悲情台灣人的悲情宿命,誰也沒得閃,那大家就一起來嗑爛飯,做夥亂吃藥吧!台灣人,加油!台灣人,凍蒜!台灣人?別再起肖起乩了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66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