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C揀呀揀,沒撿到UN爛龍眼,被剪去塞IOC屁眼
2010/11/21 22:33:03瀏覽830|回應0|推薦0

────────UDN部落格, 2010/11/21, 059────────

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歷史已超過一甲子,國名看似始終沒變,實則不然。國家認同的危機也一直存在,更是不爭的事實。在這種困境下欲求國格之完整,無異於癡人說夢!

楊淑君在廣州亞運的跆拳道賽場上遭惡質栽贓致受盡屈辱一事,哪是啥冰山一角茶壺風暴,根本就是弱國無尊嚴的具體表徵,且長期以來皆是同一副要死不活的可憐兮兮相,國人於全球走透透時均曾領教過箇中苦楚。

但是又何奈?老問題由來已久,惜乎昧著良心騙選票的藍綠政客從不肯嚴肅以待,用最認真的敬業態度,設法解決陳年宿疾,老是以欠缺共識為藉口推拖拉,兀自抱持假統偽獨的權鬥立場在滿足個人權貴慾。這也就算了,偏偏每逢類如楊案等爭端時,又忙不迭紛跳出來做秀,擠破頭搶著霸佔發言台打嘴砲,佯裝群情激憤的關心狀,說穿了都是在割稻尾撿現成,一隻隻全像極了超欠趕的小孬孬軟骨羚羊。

這種荒唐情形尤以事涉國際體壇紛擾時最教人氣結,因為朝野羚羊沒幾個具備相關專業背景,胡搞一通之目的,無非是想將體育議題的走向,導往於己更有利的泛政治話題。可是其包裝訴求又往往很詭異,經常是狗屎到極點的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此噁爛字眼,殊不知最沒資格以這張道德標籤自況自凟的國家就是福爾摩沙!

因為咱兩樣都不行,拿此自欺欺人的偽善教條去國際性競賽活動招搖撞騙,不光會被人打槍,甚且會遭他國瞧扁,譏諷吾輩懦夫不過是以這句求饒語來示弱罷了。道理很簡單:體育差,政治強,誰敢欺負你?體育屌,政治弱,誰敢打壓你?試問寶島特產的藍綠葱算老幾?不就是兩者都被別人當笑話看的後段班放牛生嗎?

準此,台灣體壇僅有的自我武裝妙計無它,就是剛好反其道而行,把體育和政治綁在一起賣,不這樣連動銷售,怎麼號召運動文化空洞無比的同胞關注國家體育,進而透過認同意識的冶煉程序,凝聚國人情感,再逐步內化成國族主義,降低國家認同錯亂帶來的內耗傷害?

也就是說,由於咱國力太弱,無能加持體育,反倒得仰賴體育回頭幫政治灌頂,俾力保國族自信立於不墜之地,否則如同國際孤兒般的福爾摩沙,在地球村是個屁,若連關起門來在島內自給自足,也被自家人當做一糰大便,如此內外交相煎不是很糟嗎?又怎活得下去?台灣體育容或沒啥國際競爭力可言,好歹仍有其最起碼的撫慰民心之功能吧。 

正是基於此悟道所得,吾等對藍綠高層漠視體育無價的無知心態,才會益發沈痛,斯可忍孰不可忍!他們全然忘了,自己唯一認得的中華隊鳥神話之泡製過程,就是根植於政治黑手蓄意操弄使然。

話說1971年蔣公決定棄守聯合國,悲情寶島瀰漫一股濃重的失敗主義恐慌感,威廉波特的少棒民族英雄不意適巧在此刻崛起,便被毫無籌碼與資源可安定民情的老國民黨拿去廢物利用,未料竟誤打誤撞搞出台灣棒球國族主義,一舉躍為本土體壇的指標性龍頭老大。

猶記得其時的外交部長周書楷曾力勸蔣公乾脆宣布獨立算了,至少可保住聯合國會籍,無奈死老蔣抵死不從,堅持要跟毛匪澤東周旋到死,後來也真的如願以償,幹到死也沒向老共投降。

然則三級棒球的蓬勃發展,並未帶動70年代的成棒水準跟著起飛。更慘的是,1976年蒙特婁奧運的東道主加拿大曾要求中華民國代表團改用台灣名義與會,始同意核發入境簽證給紀政率領的我隊大批人馬,卻遭蔣二世嚴拒,還勒令大夥兒退賽返台!嗣後數年的台灣體壇,甚至因以國家奧會為首的所有單項運動協會均閉關自守,暫停參加一切對外賽事,而就此陷入一片死寂和黑暗,觀念與技術皆面臨瓶頸難獲成長,成棒戰力的呆滯不前自無以例外。

這一切的僵局直至1981年才打破。有關單位扮起亡國奴,在竄改國旗國歌國號的叛國情境指引下,總算弄了個不倫不類的中華台北奧會模式,給國人一個錯愕萬分的超悲涼交代!與此同時,再回首兩蔣父子的誤國犯行,可比貪扁嚴重不知幾億倍:一個錯失獨立良機,另個則貽誤正名戎機,這不就叫敬酒不吃,改吃罰酒;人家給臉,有人硬是不要臉?

中華民國的名稱被修正成中華台北後,不也像已獨立成另個新國家?請問,究竟誰才是那個始作俑者其無後乎,禍國殃民如假包換的死台獨?不就是其時當政的蔣二帝?

沒有兩蔣的愚蠢決策,正妹楊哪須承受今日的奇恥大辱?對上述歷史公案如有反省精神者,該不該在追隨愛國同心會至慈湖聖都和頭寮神社參拜兩代同款萬世不朽國族罪人時,也對那兩個死鬼,偷偷鄭弘儀幾下呢?自己看著辦囉。   

其他最新文章:

邊角速評》李祖杰:真假五都魚目混珠,變數頻出劑量漸毒(20101121-1)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621404

邊角綠評, 11》李祖杰:楊淑君神效發酵,似有利小英催票(20101120)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61884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62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