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要公平清算,死銅像也該抓去關
2010/11/18 19:12:58瀏覽937|回應3|推薦0

────────UDN部落格, 2010/11/18-2, 055────────

當下生不如死的扁氏,只怕連過街老鼠都不如,一來,他把大家關在外面,自己窩在裡面修行,眾人想打也打不到;再者,或許有不少人早就把扁看破了,不會將他當一回事來看待,畢竟最痛苦也最悲傷那段時間已經過了,何須持續記掛在心?甚至不再仇恨和敵視扁尊,就當沒這個人存在,或即使曾曇花一現過,也早就死翹翹了,人死為大,跟死人還有啥好計較?趕快忘掉A扁,專心過自己不時得為五斗米折腰的平凡日子,反倒還更實際。

也許吧。遺忘本身確能帶來麻痺的效果,從而獲取些微的短暫快樂。人們也常說,逝者如斯不捨晝夜,時間一直催促眾生向前行,別輕易停下腳步,掉頭回首東張西望,躊躇著究竟遺漏啥重要事證,未曾善加保藏,恐對後代無法交代,只管走自己命定中該走的路就好,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用相互牽絆,愈多的自我羈束或會製造更多無謂困擾,對誰均沒好處,何忍又何苦?

二二八大屠殺悲劇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受難家屬老是在追究蔣公乃幕後最心狠手辣的加害人此疑難雜症上大做文章有什麼意思?又不能把蔣廢拖出來鞭屍,人都死那麼久了,就饒蔣家子嗣一馬吧,血債血還冤冤相報的舊世代皆俱往矣,思維總該與時精進,否則怎配升格成民主法治社會的國家主人呢?        

蔣公是個土軍閥,而設若回顧二戰前後那個兵荒馬亂的烽火時代,任何當權派在對民主價值毫無認識的狀況下,都有可能犯下虐殺生靈,血腥統治的錯誤,蔣公絕非僅有的劊子手,原諒他吧,終究他也曾幹過咱的總統呀。

此說確係振振有辭,乍聽之下亦頗有幾分道理,然則以色列的猶太人聞言可就不太舒服,勢必板起臉孔大力駁斥道:照爾等婦人之仁的鄉愿邏輯來推論,吾輩也該從輕發落希特勒囉?沒幫他立碑蓋廟,唸經超度祈福許願,甚且不時獻花致敬,還真不夠厚道,未受世界各國譴責委實太走運了!

怎麼?人家有錯嗎?這一番證詞又哪裡不對?誠然,牢記歷史的傷口至沒齒難忘之地步,每加深刺痛感,思之即不快,但全然遺忘當真會是療效最好的處方,可全盤化解族群矛盾,免於彼此對立個沒完沒了?

中國人對日本內閣官員朝拜靖國神社的舉止如此激越難安,無法平常心視之,不也是另個前事不忘乃後事之師的經典例證?    

但以福爾摩沙的現狀而言,真要遺忘某些事?還真的八成辦不到。因為在統獨糾葛的國家認同危機之帷幔後,鬼魅般的惱人幽靈,亦即所謂的省籍情結,始終欲走還留揮之不去,而象徵此無趣意識仍在寶島上空盤桓的最典型代表物不就是,遍布全台各地的蔣黑?

那一尊尊金屬雕像,不光常勾起中老一輩本土派兒時因不懂事,動輒即被莊肖維,遭強迫須集體膜拜偽民族救星的可笑記憶,更教眾人刻骨銘心的是,只要看到這廝,人人皆無可免地會自動陷入某種認同迷思:恁爸係台灣郎,甲伊完全不同款。伊是外省仔,甲阿陸仔係同一國。

蔣銅像的無所不在,清楚標示出台灣人跟他硬是不一樣,此圖騰化的區辨作用這麼強大,與阿扁即意謂著貪腐幾如出一轍,何不趁早勒令他引退,俾追求社會的和諧呢?

須知,某些台灣人就是會有底下的困惑:不曾殺過人的活扁因做錯事,要在裡面被關到死;曾殘殺台灣人的蔣黑,從沒做對啥事,卻要永遠活在外面,這符合公平正義的法治主義民主精神嗎?無怪乎有人要濫挺爛扁到底,何故?因為恁爸不爽啦,怎樣?

台灣人不會記恨蔣,亦毋須用破壞性報復主義的狹隘眼光,來衡量蔣黑的資源回收動作,但有關單位能否行個好,把全台所有蔣黑統一集中在一塊兒保管,比方說,蓋間超大號的鐵皮屋,加鎖把蔣黑全關在裡面,再也不得露臉,以阻隔外界對他存有的不良觀感,得永久遭封閉起來,以免一再地見光死,導致此壞印象繼續被繁殖給吾等下一代如數接收!

這樣也能讓蔣公有個長治久安的去處可以落腳,並像一個家似地,供他長住下去,別老是一個人孤伶伶地在外頭罰站,忍受風吹日曬雨淋嘛,這對蔣公多不敬呀,不是嗎?馬大。賤民之管見,就麻煩吾皇參考看看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612560

 回應文章

活在過去
活在過去...
2010/11/18 22:50
版主真是古人,現在還在講銅像,
年輕人已經不認得那個銅像,
也搞不清楚你們這些老不死的孩一直恨哪個光頭像到底在恨甚麼,
這麼多年了還一直對著那個光頭自言自語...


?
好笑話!
2010/11/18 20:18
陳儀的墳在文化大學後山.去請示吧?好一篇冷笑話!

HM
a
2010/11/18 20:08
被出賣的閩南人

被出賣的李金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