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棒球國運大預測〈上〉
2010/09/27 10:15:55瀏覽3671|回應0|推薦0

言: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2008/12/29,其UDN網址已由原本所在的「運動大聯盟」頻道移往此處: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ART_ID=169205邊角官網連結如下:http://www.unhittables.com/thread-437-1-40.html,不嫌棄者可自行前往閱讀。

本文猶不曾在此處發表過,特此聲明。

請恕本人言明在先,這是一篇純屬無厘頭的不正經之作,自認品味非凡,格調高尚者,何妨按上一頁,立刻翻牆出去,省得待會兒被怠慢,又要坐到底下貴賓席破口開罵,不僅在下失禮,也太傷感情了。

言歸正傳。零八年的台灣棒球,堪稱流年不利,從頭背到尾。首先是,跑壘技巧比少棒選手還遜的「台灣之光」,意外中途告假養傷去也,讓全民頓失精神支柱;其次是,北京奧運的末代棒球,中華隊被中國突破零勝僵局,差點沒氣死電視機前的觀眾;接著是,中職引米迪亞大野狼入室,再爆假球醜聞;沒多久,中信鯨也重回大海懷抱,跟CPBL說再見。

歷經接二連三的重擊後,台灣的棒「運」能否在牛年變牛市,狠狠地「牛」一下呢?看來除好壞參半外,也內外有別,亦即,旅美球員或將大開紅盤,唯本土選手恐將持續備受煎熬,即使棒球國運零九年的第一道日出,第二屆經典賽,國家隊可能受惠於詭異的另類「鐘擺效應」而險勝南韓,也難扭轉中職當局昏庸無能自取滅亡的末世格局。

所幸杜哈亞運金牌總教練葉志仙,硬是一名與CPBL沾不上邊的「福將」。儘管外界對他執掌帥印的功力,始終存有「亂操球員,毀損國寶」的疑慮,並將之視為,台灣業餘棒壇特產原罪的共犯之一,但葉總與中職素無淵源,不至於遭CPBL的穢氣給帶賽,乃不爭的事實。

況乎,攤開台韓交戰史那一本血淚斑斑的糊塗帳,近年來的我們,即常在「於亞洲地區舉行的重大國際賽」,跟南韓交互蹲跳,輪流做莊,過贏家的癮,也正是因為「鮮少在同一比賽,連輸南韓兩次」的國族記憶太深刻了,台灣才會一直順應民意,老是戒不掉「每每拿南韓當假想敵,再三對日本敬而遠之」的戰略佈局壞習慣。

這回的葉總,亦無法例外,但他確有機會重演杜哈驚奇,延續此不成文傳統。因為經典賽期間,各隊職棒好手都處於春訓調整階段,變數之多不難想像,把南韓定位在亞職賽第三名的位階,別理他們的奧運金牌光寰,台灣未必沒有勝算。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忘了,郭泓志會隨葉總出征此利多消息,將對眾家國手的心理,具有一定程度的加持作用,葉郭合體杜哈擒韓佳話2.0版,在東京巨蛋現場即興改寫的可能性,怎不令人期待呢?當然其前提是,我們得一路壓著南韓打,否則小小郭即無用武之地,又哪來的門可以讓他關呢?

但中華隊揮師美國本土的八強複賽,咱就不必想太多了,能贏南韓已夠走運,也完成階段性的歷史任務,接下來的戲碼怎麼演何足掛齒,因為大聯盟球季一開鑼,焦點會馬上轉回建仔身上,經典賽的種種迅遭淹沒,大家又要展開每五天即集體登板High一次的規律生活了。

然則王建民零九年的運勢究會如何呢?有沙胖和AJB在前掩護的建仔,退居洋基第三號先發後的表現斷不會太差,甚至不無可能以其完全適應邪惡文化的老鳥優勢,在球季中途擠下沙、A兩人的其中之一,讓自己的排序再往前推進,繼而在明年球季一舉奪下21 5敗,防禦率3.12的佳績,金手套和賽揚獎雖依舊無望,但至少會助洋基重返季後賽。

經典賽後的郭泓志也一樣,不僅在道奇牛棚的地位會日趨穩固,數字亦將翻新,尤其是在救援成功方面,勢必大有進帳,整季結算或有3W/3L/5H/11S/1.81的成長空間,也會跟建仔一樣,再次幫托瑞殺入季後賽,至於洋基和道奇能否在世界大賽狹路相逢,小小郭與王建民有無可能同場較勁此懸疑劇是否會問世,就有勞占星大師費神批個命了,畢竟托老對這個熱門話題念茲在茲的關切度,絕不下於咱台灣球迷,又豈容不景氣年代專責釋疑解惑的卜卦者怠忽職守呢?

其他最新棒球文章:

邊角宿評》李祖杰:類固醇配針筒,藥蟲挺藥蟲(20100908-3)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95248

邊角速評》李祖杰:雨刷是大壞蛋,洪瑞河是好人(20100906)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8860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44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