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委會,到底會不會?
2010/09/07 11:27:07瀏覽1054|回應0|推薦1

言: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 2008/12/17,惟其UDN網址已從原有的「運動大聯盟」頻道移至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ART_ID=167042,邊角官網連結如下:http://www.unhittables.com/thread-429-1-40.html,不嫌棄者可自行前往閱讀。

本文猶不曾在此處發表過,特此聲明。

〈戴姥姥進大觀園〉遊記(上)

消費券尚未核發,已有猴急的重量級官爺,開始身先士卒,帶頭示範「如何俯身撒錢,動作才算優雅」的消費行為了。

第一個領取福袋被消費的幸運兒是,虛無的人道口號,比方說,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關懷」兩字;抽到第二順位號碼牌被消費的受惠者是,唯唯諾諾任憑擺佈的決策內容,譬如說,皮影二軍註冊盡義務教育的學雜費。

體委會囁囁嚅嚅發起的「關懷棒球月」就是圍繞在上述兩個層面上胡亂打轉,但誰曰不宜呢?

「關懷杯」從陳鏞基小學還沒畢業,打到他都外放留洋了,經費缺口依舊存在,能不用力關懷嗎?職棒二軍願景從草創期喊到現在,補破網的聲浪也未曾絕跡,能不多使點勁關懷嗎?

棒球,從來沒有不被關懷過,甚至經常被過度關懷,讓其他運動從業人員很不是滋味,結果呢?「國球」正名猶遙不可及,國難國恥國殤卻接踵不斷紛至沓來,逼得體壇大家長非親自出面安撫民心不可。

但在外行領導內行,內行又擅於「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險惡生態下,另一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勢必難逃再次遭生吞活剝的歷史宿命。

天性善良的小白兔,與棒球素無淵源,欲對「國球」的坎坷身世有所瞭解,以便擬定更進一步的援助計劃,只能遵循政界前輩往例,從最不具爭議的立場宣示著手,「表態支持,予以關懷」當然是唯一的選項。

不過,初審合格後,就要及時展現消費誠意了,總不能光說不練,只用嘴巴一路關懷到底吧。於是,「購票」進場視察民情,聆聽基層民意,自有其必要。

有道是,「惻隱之心,人皆有之」,不看還好,親臨中職御花園逛個幾圈細瞧後,小白兔可嚇壞了,軟弱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觸目所及只見熊穴獅巢宛若鋼筋水泥打造的洋房別墅,斷垣殘壁的牛棚象欄卻盡是一堆瓦礫,一國兩制的極端對比橫陳眼前,怎一個「慘」字了得!

倒吸了好幾口冷氣的小白兔,二話不說,當場指示隨行下屬「火速撥款,重建廢墟」,給望治心切的球迷一個交代。

如果惡搞可以換取爛好人的廉價同情,大家何必搬弄唇舌侈談改革?如果擠在同一個屋簷下苟延殘喘的怠惰者,依然被一視同仁,獲賞等高的恩寵待遇,是不是在變相懲罰默默付出的耕耘者?

濫用行政資源無異於製造假平等,這麼簡單的道理,小白兔應該懂,但中職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實在太神祕了,單純的她哪摸得透?

中職的私領域已荒蕪近廿年,指望就任不過數月而已的小白兔在短時間內即熟諳CPBL獨樹一幟的經營哲學,委實強人所難。因為宦海無常,她有無可能變成下一個史亞平,誰也說不準,現階段走一步算一步,先搞定好大喜功的為官之道,也沒什麼錯。

但小白兔的事務性幕僚都在睡覺嗎?其專業性何在?莫非整天窩在辦公室狂批公文的他們,連所謂的一日球迷都不如,也一直被中職的「後段班」給蒙在鼓裡?

其他最新文章連結:

邊角肅評》李祖杰:生產消費不限部位,人體萬歲雞鳥何罪(20100903)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78003

邊角速評》李祖杰:雨刷是大壞蛋,洪瑞河是好人(20100906)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8860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39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