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志強開惡例 多重後患無窮!
2010/03/28 10:01:13瀏覽1534|回應0|推薦0

言: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 2008/12/03,唯其UDN網址已從「運動大聯盟」頻道邊角專區另移至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164170,另有相關連結如下:http://www.unhittables.com/thread-419-1-36.html,不嫌棄者可自行前往閱讀。本文猶不曾在此處發表過,特此聲明。

中市府「千萬」鑲鍍金牛探討《系列三》

政商互動頻繁乃情有可原,未必全屬惡質的勾結文化之一部份,但別忘了,胡市長就快「跛腳」了,他任內未對在地的牛隊有何獨厚之處,何故竟在任期屆滿前夕,突然率爾奉送大禮「牛」轉乾坤?

此舉對猶需嗷嗷待哺且默默推廣中市基層棒運的其他各級學校而言,又情何以堪?須知,地方棒運之拓展,不是只有職棒此單一選項而已,更何況,胡市長也沒自掏腰包,而納稅人並非全部都是球迷(就算是,也未必挺胡的牛),從來不看棒球的人,何須被強迫硬要向牛隊進貢,大做不樂之捐呢?

胡市長的「善行」,顯然就是在利用當權者的優勢,以現金實質「補貼」(說「犒賞」亦不為過)之方式,進行既模糊又曖昧的另類「期約賄選」,變相製造新的「租稅不公平」!

政策若是對的、好的、迫不及待且合乎公眾利益,就應有其必要的延續性,但好大喜功的胡志強就快交棒了,萬一下次選舉時,中市府不巧又踩到了政黨輪替的地雷,繼位的人還會買前任者留下的「呆」帳嗎?

胡市長有無能力為其背書的政策採取預防性措施,對抗不可預測的政權移轉之諸多後遺症?答案雖顯而易見,但胡似充耳未聞此稀鬆平常之異議,依舊秉持「先喊先贏」之戰略法則,帶頭做了最惡劣的壞示範,完全沒有考慮到,若其他中職球隊也援例跟進,俱各憑本事,循線找上所屬地方行政機關的首長攀附關係,欲比照辦理,也要點「零用錢」來花花,政客他們給是不給?開風氣之先的胡市長,是否已陷別的縣市之「同僚」於不義?

試想,大本營在直轄市台北都會的兄弟象,其人氣既遠在牛隊之上,「管區」老大郝市長又坐擁最大的「金庫」,只要洪領隊肯依樣畫葫蘆,立刻出面「討賞」,揩點油水圖個小利,打打牙祭塞塞牙縫,輸人不輸陣的北市府,出手豈容胡志強小覷?

再不然,乾脆由所有球團向立委袞袞諸公聯名請願兼遊說,甚至不排除明定「CPBL正是稀有的國寶級瀕危物種(endangered species)」,亟待政府逐年編列經費,馬上登板馳援,以拯救其傾頹之勢於萬一!

橫豎胡隸屬的泛藍陣營,握有席次過半的優勢,隨時都可透過立法途徑,藉由朝野共用的「獨家配方」,數據化的「分贓綁樁」範本,跨黨派「受託接管」營運不善的職棒球團,除可收買人心,又能和始終徘徊不去的黑道掠食者分庭抗禮,何樂而不為呢?

但在此之前,請先辦妥全民公投,確認大家都願群起笑納「棒球就是台灣的國球」此一事實,否則「棒球地位未定論」一日未獲「正名」共識,任何片面且單向圖利職棒球團的行政及立法作為,皆缺乏完備的正當性!

總之,興農算是走運,撞上了胡志強這個大好人,但胡仍不無「濫權」之嫌,因為部份中職球團迄今猶不知悔悟,既不識改革為何物,也一直無法獨立自主,並徹底擺脫「不時抬頭向上仰望更高層的人予以政策救贖」之依賴性格,而投人所好的胡市長卻不察,竟用最糟糕的直接金援方式,為無孔不入的政商近親繁殖亂倫交配之泛金權政治,做了最慘澹也最不恰當的註解和詮釋。

胡市長僅止於「企圖用錢解決問題」的心態,與消費券的發放係抄捷徑「烈火快炒,薄利套現」的短線操作思維幾如出一轍,而他這樣子做,也會更加摜壞不長進的球團,讓CPBL的獲益者在受寵若驚之餘,更有理由持續擺爛下去,因為再怎麼不中用,反正到頭來總是會有「經常過度溺愛自己小孩」的長輩給糖吃,甚至連哭哭啼啼的吵鬧花招都不必使,人家就會自動自發「專案」奉送上門,也就可以輕易達成擁金自重的目的了,請問,在這種情況之下,誰會成為最大且最終的受害者?自己去想吧!

New, +101, 其他最新文章

邊角速評》李祖杰:出售現在預購未來,騎馬找驢摔死活該(20100326-2)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3888845

邊角速評》李祖杰:從券商報告到虛擬交易都是過場戲(20100326-1)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3887849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3892129